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党建网刊文:80后周小平十问李开复(4)

2013-10-11 10:34:00 作者: 周小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月8日,党建网刊发周小平文章,向“青年导师”李开复一连提出了10个问题。经四月网、观察者网、凤凰网等媒体转载之后引发网络轩然大波。这10个问题从导师的言论到自传、从学历到李父生平,涵盖甚广。

第三问:李开复先生,请问您作为一个失败人士,为何大谈成功学?

您常自诩为成功人士,并以自身与名人的传奇交往经历来指导中国年轻人如何成功。但翻阅您的简历,我们看不到一个成功的范例,也看不到您和名人有过什么交集。

您曾经在西南财大温江校区演讲时说道:“他没当上美国总统时,我都忘了有这么一个同学,他当选后我才回忆起好像有这么一个大牌同学,翻开大学同学录一看,果真是他――奥巴马。”“当年政治课上,有个人跟我一起打瞌睡,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奥巴马。是不是人到中年变得更帅?”您的幽默和传奇经历引起现场学生掌声不断。但实际上您虽然是哥伦比亚大学83届毕业生,可是奥巴马是三年级(1981年下半年)才从别的学校转学过来,而您在此前已因政治专业课成绩太差转学计算机专业了,怎么可能和奥巴马是政治科学专业的同班同学?并且美国《华尔街日报》在2008年9月11日也发表社论证实,提到福克斯新闻台曾经采访了400名奥巴马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同学,没有一个记得有奥巴马这个同学。哥大83届学生会主席、也是政治科学专业的Wayne Allyn Root也说没有一个叫奥巴马的同学。

您还在自己的自传两次写道:“在过去的20年,我有幸在乔布斯、盖茨、施密特等人身边学习、成长”(封底和p.328)。但实际上您1990年去苹果时,乔布斯已离开苹果5年。而您1996年7月离开苹果时,乔布斯还未重返苹果。您没有一天曾经在乔布斯身边学习、成长过,何必以乔布斯的学生自居?

您还在自传里说您2000年就任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成为比尔·盖茨的七位高层智囊之一,但是我们查阅了当时微软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公司年报,列了23位高管的名字,除了盖茨、鲍莫尔,还有21位高级副总裁,就是找不到您的名字,并且微软每年的年报都找不到李开复这三个字。相反,您先是供职微软,却让微软的搜索业务一败涂地,赔得一塌糊涂,而后又出任google.cn总裁,却再次让google.cn赔得死去活来,最后还因为通过搜索引擎暗藏后门程序参与棱镜计划监视和盗取中国网民的上网数据以及银行信用卡信息,直到这一行径被中国政府发现并调查后才仓皇撤离中国,并一致抵赖和狡辩,直到被美国中情局人士斯诺登曝光之后,才昭然若揭。所以对此您应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而不是对网友的这些质疑视而不见。

 

微软每年财报中,数十名高管职位里均无李开复

责任编辑:张勇
来源: 周小平博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相关推荐: 李开复周小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