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黄土汉书:新军国主义国家——美国

2013-08-28 16:51:17 作者: 黄土汉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从克林顿喊出为了美国的利益,公然把联合国踢到一边,大肆侵犯南联盟国家主权、轰炸中国大使馆开始,美国的星条旗像张牙舞爪的乌云一样从西半球向世界的四面八方遮掩而来。美国加快迈开了新军国主义的步伐。为什么称美国为“新军国主义国家”?那么请看美国做了什么。

1、发展远远超出防御要求的军事力量

引用新华社2010年消息:“路透社2月5日刊登专栏作家文章:美国军力——何时才算够?编译如下:数字可以说明一个沉溺于势不可挡的军力的超级大国:美国占全球人口的5%,经济产出占全球的23%左右,军事开支占40%以上。美国用于军事人员和武器的开支与排在其后的18个国家的总和一样多。”

二战后,美国的军事存在几乎遍及全球,它在世界各地建立的军事基地曾达5000多个(其中近半数在海外)。冷战结束后,由于国际形势的变化、美国军事战略的调整以及驻在国人民的反对,美军事基地的数量大大减少。目前美海外军事基地374个,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军30万人;本土基地871个,其中海军基地242个,空军基地384个。

这样超强的军事力量完全超出了保卫本国领土的要求。那么这样的军事力量用来干什么,只有一种解释,用这样的军事力量来控制全球的战略要地,要侦查谁就侦查谁,想封锁谁就封锁谁,说打谁就打谁。形成对世界的武力震慑,让其它国家永远处于美国的利剑悬在头上的威胁之中,对美国俯首帖耳,然后攫取巨大的经济利益。用来打压消灭其他文明,建立美国的全球霸权。树立“美国文明”的单一世界。

2、频繁发动对外战争

美国是只有200多年历史的国家。美国的发展史就是以军事手段扩张的历史,历史上共有四次较大的战略性扩张。根据美国官方统计资料,无论是冷战期间或冷战后,美国一直对外频繁使用武力:1798年至1993年期间,美国以武力解决冲突的案例高达234次;冷战期间美国对外较大规模的军事行动约有125次。1990年以来,美国以执行联合国决议、维持和平、实施人道主义援助、反对侵略以及保护美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等各种借口,先后对外出兵达40多次,其中对它国进行强力军事干预就有10次。

在没有联合国之前,在没有公认的国际法之前,可以把美国的好战理解为各国都采取的通用的做法,且不求全责备。

可有了联合国,有了公认的国际法后,美国仍然的只顾自己本国的利益,置本国利益与他国利益之上,把本国法律临驾于国际法之上,蔑视国际法,频繁的使用武力。近年来美国频繁的发动对外战争。美国发动的战争多数是没有通过联合国授权,或者突破联合国授权范围而进行的违法的战争。

1983年发动入侵格林纳达的战争,理由就是所谓的保护美国侨民。1989年为了维护围绕巴拿马运河签订的不平等条约,美国总统布什以为了“为美国人创造安全的环境;确保巴拿马运河的完整;为自由选举的安达拉政府提供稳定的环境;把诺列加捉拿归案”。为名大举入侵小国巴拿马

1990年又以撤侨为名侵略利比亚,

1991年进行海湾战争(此次战争有联合国授权,但战争手段完全突破联合国授权范围,对已经接受联合国决议,放弃抵抗的撤退中的军人大肆空袭轰炸,几乎就是怎样演练杀人,造成数万停止反抗的伊拉克军人死亡)。1992年出兵索马里(有联合国授权)。1998年打击苏丹阿富汗。

1999年,踢开联合国,悍然空袭南联盟 。

2001年发动的阿富汗反恐战争。这场战争最后演变成美国宁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滥杀无辜战争。

2003年违反国际法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这场战争造成了新世纪的最残忍的人间悲剧。近百万伊拉克人死于战争或战后的的动乱,同时打开了教派冲突的潘多拉盒子。血性冲突仇杀不断,伊拉克被美国变成了人间地狱。

2011年武装打击利比亚,这场战争对利比亚的主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现在利比亚面临分裂的危机。

2013年的现在正策划推行叙利亚战争。同时也在策划打击伊朗的战争。美国发动的这些场战争,有些是完全没必要的战争,比如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2011年利比亚战争。这些国家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和平方式来解决。但美国就是要以血腥的战争方式向世界发出恫吓,让世界感到它的可怕,对它臣服。

3、支持日本复活军国主义

日本的安倍政权率领日本国民全体右倾,否认日本的二战战争罪行,拒绝向战争受害国道歉赔偿。大张旗鼓的参拜靖国神社。日本何有这样的胆量,原因就在有美国这个后台老板的默许、支持。美国在陆海空多个军种上武装日本,比如战斗机F—35,预警机,宙斯盾舰,通讯系统,数据链共享等等。使一个战败国的军事实力仅次于美、俄、中三大国。让日本不断的突破二战对日本制定的国际准则。对日本参拜靖国神社,否认战争罪行极其暧昧,不给于公开批评。反而对坚持二战正义立场的、维护二战胜利成果的中国百般刁难、施加压力。日本是美国豢养的狗,美国有日本这条狗多好,你养条真狗还要成本,而日本这条狗不需要什么成本还能给美国创造价值。美国先把日本这条狗撒出去,用日本狗探探路,要是日本狗把对方咬怕了,狗后边的主人来和狗一起分享利益,要是狗一下子被强人打趴下了,狗的主人也许就撒腿跑了。现在美国就是用日本狗来骚扰中国、俄国两个巨人。让这两个巨人不得休息,试验中、俄两巨人的打狗能力,但是可以肯定的告诉美国,中俄是有智慧的强大的巨人,中俄巨人最终不但要打狗吃肉,还要狗的主人付出倾家荡产的代价。其实日本狗和他的主子美国在中俄面前必定是这样的结果。

美国和日本既是狗和主人的关系,也是军国主义兄弟的关系。

4、在世界范围内践踏人权

美国是以国家行为践踏人权纪录最多的国家。

在越南战争中大量的使用橙剂,造成大规模的生态环境破坏,对越南人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受害人口有几百万,现在还有大量的畸形的患儿出现。美国在越南战中有屠戮整村居民的大屠杀事件。而屠戮者不受制裁。

关塔那摩监狱,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有组织的大规模的孽待囚犯事件,后来的事实证明,美国的虐囚事件,动用刑法都是由美国总统布什默许授权的。

美国的一个士兵在阿富汗一次枪杀16名平民,其中包括9名儿童,3名妇女,在2013年8月24日仅仅宣判为终生监禁,这种宣判对生命尊重是不对等的。在阿富汗数年来采用无人机打击即所谓的恐怖分子。其结果是被无人机打死的大多是平民,有一次将婚礼庆典人群一下炸死几十人。即便是恐怖分子,他们平时活动的周围也是有平民的,无人机在空中打击必定要伤及无辜,这就是美国的宁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滥杀无辜的屠杀式战争。

美国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情报机构,策划对反霸权国家政要的绑架暗杀,比如对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暗杀就达几百次。

美国在战中使用过化学武器,集束炸弹、燃烧弹、核武器,细菌武器,几乎是无所不尽其用。斯诺登揭露的监听事件把美国丑恶的嘴脸昭示天下,美国还监听中国访美公民的通讯。甚至把监听搞到联合国,说明了谁在全世界大规模的践踏人权。

5、颠覆其它国家政权                                        

美国多次颠覆其它国家政府,1953年推翻伊朗首相摩萨台,1954把危地马拉阿本斯赶下台,1960年在美国指示下叛军杀害刚果的总理卢蒙巴。1964年:按美国大使林肯•戈登的话说,由于担心巴西总统若昂•古拉特的政府将会“使巴西成为20世纪60年代的中国”,美国在1964年支持了时任巴西军队参谋长的温贝托•卡斯特略•布兰科领导的政变。

在政变的前几天,中情局鼓励举行反对政府的街头集会,向那些支持军方的人提供燃料和“非源自美国的武器”。根据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获得的解密政府记录,时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对筹划政变昀顾问们说:“我认为,我们应该采取可以采取的每一个步骤,随时做好需要做的一切准备。”巴西军方随后执掌大权直到1985年。

1973年美国策划的智利军方颠覆民选阿连德左翼政府的政变共造成3万多智利人死亡,几万名反对派人士入狱,超过1万名左派人士遭军政府驱逐出境。

6、暴力文化基因

美国是一个从别人手里抢来的国家,这个国家的诞生就是遵循着兽类的定律,那即是抢夺,杀戮,恃强凌弱。美国立国时期靠来复枪掠夺,到了现代就靠飞机、航母在世界霸道。所以美国的文化里,所谓的美国的大片里充斥着暴力,凶杀,同时也充斥着对其他民族的蔑视、诋毁。美国现在还是全民皆枪,美国的文化渗透着血腥的暴力,美国人的基因里充斥武力征服,军国主义的元素。

美国人要掠夺,所以整天的算计别国,制造动乱,在动乱中向各方攫取利益,在各国的惶恐中推销武器,搅得世界不得安宁,中东的阿拉伯世界被美国搅得乱七八糟,伊拉克是人间地狱,叙利亚变成屠宰场,埃及全国处于割裂状态。

美国还妄图把俄罗斯、中国分裂,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世界除了美国及其几个小兄弟,其它地区都将陷入水深火热的状态。其歹毒用心比当年日本军国主义有过之无不及。只不过比日本军国主义更狡猾、更隐蔽而已。

美国侵略,践踏人权,使用了世界上所有的杀人手段,被国际法禁止的的间谍行为渗透到各个国家,把联合国当成玩偶,在国际关系上靠武力说话,这不是军国主义是什么?都说日本是军国主义,日本跟美国比是小巫见大巫,日本从来也没有达到用武力威胁全世界的程度,现在美国使用武力威胁全世界的和平。要用武力、军事手段使世界对美国顶礼膜拜。

美国、美国人,你们不要在道貌岸然的装成民主、自由的化身,不要自诩为人权的卫道士,对你们美国人的准确评价是,一个崇尚野蛮暴力的民族,对美国国家的准确定义是:一个对世界空前威胁的新军国主义国家!

2013年8月28日0点30分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军国主义美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