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周小平:谣害天下,无人忏悔(3)

2013-08-28 13:46:55 作者: 周小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四川雅安地震,记者刘虎用一张汶川地震的照片大肆炒作死亡人数不计其数,以及军人救灾不力的谣言,引发数万网友围观痛骂解放军。但与此同时,已经有数名解放军在雅安震后复杂崎岖的山路上坠崖牺牲,而这些牺牲的解放军大多都才20出头。他们奋力拯救了灾区人民而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却被人在网上辱骂为无能之辈。我们很难想象这位刘虎究竟有多肮脏的心灵和扭曲的灵魂,但事实证明恶有恶报。2013年刘虎因为涉嫌编造假新闻敲诈勒索而被警方逮捕。但是,那些因被他编造的谣言误导而冤枉过解放军战士的网民,以及那些协助他传播过谣言的大V,时至今日无人忏悔,包括不断转发和炒作此事件的薛蛮子。

2013年,6月20日,9个人不顾政府警示牌的提示,执意在汛期进入泄洪通道钓鱼。结果被洪水围困。宝鸡消防队员迅速出动,一群18、9岁的小伙子身系绳索,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从汹涌的洪水中救回了8个人。其中两名战士身上多处受伤,双手被勒得血痕累累。但是,一篇《饭桶消防员两个小时就不了1个人》的新闻横行网络。导致这些英勇救人的消防战士不仅没有得到掌声,反而被全国上下齐声谩骂。时至今日无人忏悔,包括不断转发和炒作此事件的薛蛮子。

同样,去年北京7.21 大雨,无数警察彻夜不眠地站在齐腰深的积水里站岗执勤,守护井盖口,时年46岁的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更是为救人而牺牲在了洪水中。然而网络上却不断有人发布:“德国从来不洪水,前德国殖民地青岛排水系统修得好,所以根本无需救灾。”等谣言。尽管事后证明德国经常洪水泛滥,青岛排水系统是中国90年代之后自己修建的,而且青岛不洪涝的原因主要是依山傍海,雨水可以快速排入海里的缘故,像北京这样的内陆城市根本无处排水,只能依赖内河。但面对在救灾行动中被污蔑和被贬损的中国警察中国市政,时至今日无人忏悔,包括不断转发和炒作此事件的薛蛮子。而且薛蛮子等大V还多次传播警察街头用膝盖按住拐卖儿童嫌犯的照片,并指责中国警察“暴力执法”。

4

(在7.21洪水中坚持站岗执勤的中国警察)

面对愈演愈烈的谣言,警察@捕快二宝 在微博诉说道:“如果有一天我遇见持刀凶徒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板砖把歹徒砸倒。但事后很可能我会被公知冠上“暴力执法,血腥执法”的帽子而被判刑。”@徽剑 则在薛蛮子被捕之后悄悄地为黄渝萍点上了一只蜡烛说:“孩子,你今天可以安息了,因为那个欺骗了你的薛蛮子如今已经蹲在看守所了。”……正义总是来得更迟,我周小平在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更是几欲泪下,想起了这些年在微博上和这些公知们据以力争的日日夜夜。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和公知们作对即没有好处,也没有钱财,更没有什么名声。公知们在各种频道排行榜被推荐,而我们却总是被屏蔽,被禁言。但我们却依然坚持发声,只是希望有一天正义能让这些公知们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接受应有的惩罚。

话语权也是一种权力,我们必须要用法律和法规把这种权力关进笼子。否则它就会谣害天下,且无人忏悔。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