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国可能本周空袭叙利亚

2013-08-27 14:53:14 作者: 马利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已开始向担心的美国公众吹风,让他们对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回应其据称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做好心理准备。近日他与手下的国家安全团队在白宫高调举行了一系列会议。

奥巴马政府有关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总统的部队上周在一次进攻中“几乎毫无疑问”使用化学武器、导致数百人丧生的言论,标志着美国对叙利亚的回应发生转折。

去年奥巴马曾表示,在叙利亚武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将越过“红线”,迄今美国除了承诺向部分反政府武装组织提供武器之外,并未介入这场冲突。然而,此前在有人声称叙利亚当局使用了化学武器时,奥巴马政府官员曾表示,无法确凿地断定相关化学武器出自政府军之手。

据熟悉奥巴马政府内部决策的人表示,如今美国及其北约(Nato)盟友最早可能在本周四或周五发动空袭,尽管奥巴马上周末曾表示尚未作出最后决定。

白宫的新立场适逢新一届国家安全团队走马上任,苏珊•赖斯(Susan Rice)执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而萨曼莎•鲍威尔(Samantha Power)出任美国驻联合国(UN)大使。这两位女士过去都被认为在外交政策上更偏向美国传统的干预主义立场,并且愿意动用美国的武力保护平民。

不过,美国的新立场似乎并不是由新一届国家安全团队推动的,而是源自奥巴马本人的决定。奥巴马的谨慎本能曾长期主动其政府的外交政策,然而在这件事上,这一本能已经让位于美国必须采取行动这一越来越强烈的意识。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昨天警告西方大国,不要对叙利亚的阿萨德政权采取惩罚性军事打击,他坚称没有证据表明阿萨德政权使用了化学武器。

译者/简易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金融时报
相关推荐: 叙利亚局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