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国人真的相信资本主义和政府工作吗?

2013-08-13 15: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调查结果来自2013年公众宗教研究所和布鲁金斯学会的经济价值调查。作者是Robert P. Jones, Daniel Cox, Juhern Navarro-Rivera, E.J. Dionne, Jr. and William A. Galston,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

2013的经济价值调查指出了美国人对资本主义、政府、经济政策与财富保障的看法。调查发现,美国人担心缺乏就业机会(26%认为这是最重要的经济问题),预算赤字(17%),不断上升的医疗保健成本(18%)和教育(9%)。总的来说,他们对未来会是怎样感到悲观。许多人(54%)认为努力与决心并不能保证成功,或许更令人担忧的是,许多人(52%)还认为他们这一代,比他们的下一代更宽裕。

美国人真的相信资本主义和政府吗?1

尽管存在着这些对经济和财富保障的消极看法,大多数美国人(54%)还是认为资本主义至少还是有点用的。然而,他们对政府却不这么想。每十个美国人中,至少有六人认为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减少贫富差距,并且照顾那些不能自理的人们是政府的责任,然而几乎三分之二的群众表示,联邦政府并没有做到。

美国人真的相信资本主义和政府吗?2

美国人真的相信资本主义和政府吗?3

 

尽管如此,调查还是发现了一些有希望的迹象。尽管许多地区持续存在极化现象,但对于这些价值观,已经有广泛的共识来引导政府的经济政策。每十个美国人中,大约有八人认为促进自由与开放、鼓励人们更加负责、促进平等与公正是及其重要的指导价值。超过三分之二的群众认为提高公共安全是重要的导向。

为了探究美国人信心的异同,为了更好地去理解构成了政党的选区,调查同时开发了一种新的宗教取向量表。在共和党中,大多数人是(56%)宗教保守人士,少部分人(6%)不信教;在民主党中,更多人(17%)不信教,然而却有许多人(42%)是宗教温和派。

有趣的是,宗教改革派和宗教保守派对于作为一个宗教人士意味着什么持有不同观点。几乎8/10的改革派人士认为作为一个宗教人士,最主要的就是做正确的事。然而保守派大部分人(54%)认为,最重要的是有正确的信仰。他们的分歧在,为了具有道德和良好的价值观,信仰上帝是否是必要的?四分之三的的宗教保守派人士认为信仰上帝是必备的前提,然而你几乎有70%的宗教自由派人士认为一个人不相信上帝,也可以很有道德。

美国人真的相信资本主义和政府吗?4

这些团体的成员也争执于社会问题以何种程度源于个人行为和决定。超过8/10的宗教保守派认为如果人人都能与上帝有联系,那么社会问题就会自己解决,但是曰7/10的宗教改革派不同意这个观点。

本调查由公共宗教研究所与布鲁金斯学会合作设计并完成。调查结果基于2013年5月30号到2013年6月16号的双语(西班牙语与英语)电话采访,在全美随机抽取了2002名成年人为样本(其中800位通过手机受访)。

(译者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助理晁博楠)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思想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