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封面故事——微博的乱战 (2)

2013-08-13 11:11:30 作者: 井底望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然你可以指责执法者的行为不当,过度使用暴力,但不能因此否定人家执法的权利。但是美国人在自己门口练摊就没有问题。因为你基本没有侵犯到他人的权利。

但你就不能到邻居家的门口摆摊。而且美国的Garage Sales这样的东西,通常也是要申请许可证的,当然许可证的费用比较低廉。

那么这里就说另外的一种小孩子练摊,是集体组织的,比如童子军啥的,卖个巧克力、饼干啥的。这种摆摊,通常是在某个大商店的门口。

但是……这个很重要,人家是得到大商店的同意,才摆摊的。因为大商店的门口,是属于人家的私人地方,不是你可以随便就“侵犯”人家的权益的。

大家要防止一种思维习惯,就是执法者一来执法,大家就说你执法不对,看人家西方国家啥的;但是一谈守法,说西方国家的人如何,大家就说中国国情。如果你认为大家应该按照中国国情,来不守法,那么你有啥权利要求执法机构,用西方那样的方法,来执法?是不是城管打人,也是中国国情?

大家要解决问题,要解决矛盾,要学习人家西方的先进经验,是不是政府和人民,双方都应该学习?

大家一说要法制,不要人治。但是一谈到法制,又以中国国情作为借口,来不遵守法律。然后又攻击政府不法制,呵呵。

当然中国政府,各级地方政府,确实有不守法的行为,这个需要批评。但是你不能一边批政府机构不守法,一边鼓吹民众不守法,那么你倡导法制的目的,是真要法制,还是只是想搞垮政府?比如田先生要女儿去什刹海去练摊,有没有先和这个地方的管理机构沟通?

不是因为你有一个小女孩,就可以啥法律都可以破坏。所以采取中立和可观的市场,你可能更看得清楚点。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