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黄土汉书:男篮输给了“谁”?

2013-08-10 15:48:00 作者: 黄土汉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惊闻男篮在亚锦赛上输给了中华台北队,而且输得很惨,16分之差。

这就相当于国家队惨败给了一个省队,是奇怪的输球。这一定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

男篮输球责任在谁?

最直接的、主要的责任者就是教练——扬纳基斯。场上队员的调动多次被观众、主持人、评论员看不懂。球员被他束缚的缩手缩脚,失去自信,没有激情,技术退步。这些不要用他来队时间短来解释。他来的时间已经不短了,比赛也打了不少了。只是他把球队练得伤兵满营,技术特点全无,把天才球员练成了平庸之辈,自信心丧失,让球队成了国人看不懂的疲软球队。一句话,杨纳斯基并不适合中国男篮。

男篮输球责任在谁?

责任在篮协,在于篮协的顽固的聘用外国教练的做法。姚明在球队时是中国天才球员最多的时期,我们用的是国外教练,结果怎样,也只是追平了缺少天才球员、没有国外教练的排名第八记录而已,而且场面上还不如清一色国人球队的比赛场面。可见外籍教练并不能给中国队带来神奇的胜利,反而由于文化,语言、观念、意识形态造成交流困难、繁琐;精神压抑、不快、不和谐,降低了球队的战斗力。

男篮输球责任在谁?

责任在体委。现在我们的国家在多个项目大量的高薪聘用外国教练。这是奢侈之风。我们的国家还不富裕,我们的人均产值,人均财富在世界上排名很低,我们不能把我们国民省吃俭用的辛苦钱,把我们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人均并不多的积累慷慨的撒给外国人(有些教练就是洋骗子)。一个高薪外籍教练的工资相当于几十个导弹、歼20、航母设计师的工资,这不合理。这么做对兴国强军没有什么帮助,我们已经渡过了需要体育成绩鼓舞国民、带动国家的改革初期时代。算一算这些年来,我们用于高薪聘请外教的钱,可以用来聘用多少我们急需的国外科技专家,用来支持多少国内的科技专家,用来购买多少我们急需的国外的技术呀!

男篮输球的责任在谁?

责任在CBA联赛,联赛聘请了大量的外籍球员。除了八一队,广东宏远队,各队是外国人横行霸道的天下,主要数据都是外国球员排在前面,国内球员成了配角,国内球员得不到充分的锻炼,球技自然下降。另外外籍球员几百万的高薪,造成资金的大量外流。我们有那么富裕吗?我们有那么急切的国防投资需求(外部威胁很大),有那么多的基本生活、医疗都很难保证的地区,我们犯得上在一种与强国毫无关系的游戏上为外国人付出那么多吗资金吗,这难道不是愚蠢吗?

男篮输给了主管部门错误的战略,输给了外籍教练,输给了金钱,输给了奢侈之风。我认为天价高薪聘请外籍教练属于中央批评的奢侈之风,应该大规模的缩减外籍教练(必要对等的交流除外)。淡化体育的政治鼓舞作用,让我们有限的钱用在兴国强军的刀刃上,用在切切实实的改善民生的措施上。让体育回归健身、娱乐、休闲、兴趣的本质,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自然选拔出优秀的运动员去国际上一展中华民族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男篮体育社会观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