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近藤大介:安倍能否玩转地球仪外交

2013-08-07 15:31:51 作者: 近藤大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参议院选举中获得历史性胜利的三天后,也就是7月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政务秘书长今井尚哉的陪同下,秘密地现身在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地方。

这个地方就是位于国会议事堂附近的“赤坂ExcelHotel东急”最高层的顶级日本料理店“JIPANGU”。1830年,日本大阪的厨师滩屋万助创立了最具日本特色的高级料理店“滩万”(该店在北京国贸三期中也设有分店,是北京最贵的日本料理店),而“JIPANGU”是“滩万”于2000年开设的一家面向年轻人的门店。这家面积高达1524平方米的高级料理店到去年为止还是门可罗雀,如今得益于安倍式经济政策,每天都是高朋满座。

7月24日晚七时许,安倍首相一来到“JI-PANGU”店内的包间,里面等候的人员立即起身相迎。原来,这一天是安倍首相指名的三位亲信记者为刚刚结束了参议院选举的安倍首相举办庆功会的日子。

“先上点儿扎啤吧!”

安倍首相话音刚落,在座的记者们都惊讶不已。因为大家都知道,安倍首相患有严重溃疡性大肠炎,酒精对于他是绝对的禁忌之物。但是,安倍首相当天却饶有兴致地和记者们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扎啤。

“在这次的选举之前,我用了17天的时间,走了两万公里以上,到处发表演说。最终,我们的国民对安倍政权有了更深的了解,自民党也终于一雪前耻,在参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接下来,我们将尽全力解决经济和外交方面的问题了。不仅要让安倍式经济政策获得成功,同时,还要通过‘地球仪外交’,让日本重建昔日的辉煌!”

这一晚,安倍首相的话非常多。而且在连干了三大杯扎啤之后,他又追加了梅酒。结果,他将三杯加冰的梅酒又一饮而尽。这时的安倍首相已然酩酊大醉,满脸通红,但他依然想要继续喝酒。坐在他身边的今井秘书长终于按捺不住地劝说道:“总理,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明天您不是还要早起访问东南亚三国吗?”

“啊,对呀!那么就请在座的各位从明天起期待日本的外交吧!”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经济观察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