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周小平:警察、城管、执法者

2013-07-20 20:35:00 作者: 周小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一开始他们打死城管,你为其叫好。后来他们又杀死警察,你还为其鼓掌。那么有一天,当他们冲进你的房屋,抢夺你的一切时,同样也有人为之喝彩。——周小平

自从公知学会了使用网络洗脑这一工具之后,中国就出现了举世罕见的异像,那就是:普通人开始越来越反对甚至仇恨执法者。2013年,在很多条诸如:警察洪水中救人牺牲、民警被恐怖份子烧死、城管脑袋被敲碎、城管全身被泼沸油以及警察城管被人数刀毙命的新闻背后,都充斥着一片叫好的声音。

这种现象往往公知恶意地解读为:“这是由于中国的执法机关过于暴力,所以才导致民心尽失的。”而这种舆论由反过来影响了当局对的判断,做出了一些纵容式的政策调整。其中最令人心惊胆战的一条就是这些年当局一直在过份削弱执法者的执法权,却又过份保护暴恐份子的所谓“人权”。然而,舆论形式并没有因为中国执法者的执法权不断被削弱而有所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因为大量的“民愤”其实是网络公知通过微博、QQ群等恶意编造出来的谎言。

比如这些年一直在流传的那张“警察野蛮执法抓捕卖淫女”照片,其实是警察下河救其精神病少女时被人拍下的,之所以几个警察分别抓着她的四肢,是因为这个姑娘咬人。再比如前几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城管手持斧头围攻商贩”的照片,其实是城管在接到街坊邻里举报占道商贩的电话赶去执法时,被商贩用斧头和菜刀袭击,出于自卫而不得不按住对方夺取斧头时被人拍下的照片。

(造谣微博图片如下)真相全过程视频地址在此:http://video.sina.com.cn/p/news/s/v/2013-06-17/224962560159.html

警察、城管、执法者》

不可否认,执法者在执法过程中确实经常会表情严肃,甚至显得狰狞,而被执法者往往会嚎啕或者双眼喷火。所以这种执法现场的照片一旦被恶人意解读和传播之后,所引起的社会误解和民怨是相当恐怖的。——但这还不是最恐怖的后果,最恐怖的后果是国家决策层因此而错误的限制执法者的执法权。因为一旦执法者不能执法,恶棍就会横行。这就好像一旦免疫系统不能工作,人体就会崩溃一样。

人体里最残忍的细胞就是免疫细胞,它们一旦探查到不利于维持人体稳定的病毒或细菌,就会立即将其吞噬,就算对人体自产生的细菌或异变细胞也不例外。所以免疫细胞堪称人体执法者,没有它,人体便无法维稳,机体也会随之崩溃。可是,免疫系统自身也会遭遇攻击,比如臭名昭著的艾滋病就是专门唆使和诱骗人类免疫系统“放弃杀戮”“走向民主”的极恶病毒。——而公知通过网络舆论唆使和诱骗决策者限制执法权的手法,和艾滋病毒如出一辙。

和人体一样,任何形态的人类社会都会自然产生心理不健全人群、懒惰人群以及犯罪人群。这些人群对社会而言就好像病毒和细菌一样,破坏着社会的安定。所以为了维持稳定,社会同样有一套免疫系统,而这就是执法者。从现实角度出发看,每个社会在发展到不同阶段的时,都需要建立有针对性的执法者队伍,而在当前中国舆论界,被推上风尖浪口的执法者就是:警察和城管。我们可以看到,如今的警察和城管正在被恶意诋毁和被过度限制执法权。这种情况如果继续持续下去的话,中国就有可能滑入恐怖的深渊。

我们可以先来聊一聊警察。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1 2 3
相关推荐: 执法者城管警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