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美国为什么要量产机器人“终结者”?

2013-07-17 13:02:26 作者: 花千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首先声明俺老花不是专家尤其不是军事专家啊,但是最近美国国会宣布2015年要把三分之一的地面作战部队换成机器人,还是太喜感了有木有?刚跟夏夏和道长调侃了几句,大家嘻嘻哈哈的,结果到版面一看,居然有公知为这个事情欢喜雀跃的找不到北了……

话说不至于吧。首先你要明白,未来战争之所以叫未来战争,那就是因为他有别于历史上的战争,明日之战争绝对不可能是昨日之战争的复制版。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你就会明白,所谓“终结者机器人”,就是特么扯淡的。用道长的话来说:“就是把瓦哥从电影屏幕里面拽出来,也经不起99式的125mm火炮一下子……”

道长提到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那就是终结者机器人,属于典型的轻武器范围啊有木有?瓦哥尽管很猛,可实际上瓦哥在电影里还是作为特种部队来使用的,所消灭的敌人也基本上都是些菜货啊有木有?瓦哥能随身携带一挺加特林机枪就已经够让人瞠目结舌的了,总不能指望他还扛着一根150MM的大炮管子吧亲?

现在是什么年代?是导弹核武器时代的精确制导时期,无人机加上各种远近中程导弹,才是战争的主体。即使是发生了地面站,大炮兵主义配合坦克冲锋,也将摧枯拉朽,将一切敌人碾压在履带之下……俺老花实在想象不出终结者面对99式坦克的时候,会是一个怎么样的零件四飞的壮观场面啊

不提那些艰难的对手,实际上机器人本身的缺陷也太多了,第一就是敌我识别能力,这个指望完全智能是肯定不靠谱滴啊亲,08年美军第一次在伊拉克战场上使用机器人的时候,就发生过这帮家伙把枪口对准了自己指挥官的离谱事情,吓得小鹰们屁滚尿流的把机器人撤了回来。那么,不依靠人工智能,依靠远程遥控怎么样呢?这当然是可以的了,中美两国是仅有的两个有中继卫星的国家,可以做到全球信号有效覆盖……可问题就在这里,机器人遇到别的国家还可以,遇到了中国,中国也有中继卫星,而且比美国人的更新,真打起来,信号干扰导致机器人不能使用都算万幸,不幸的被人反控制,机器人调转枪口那也不是完全木有可能滴啊。

那么,为什么美国人还要制造终结者呢?其实这个问题老美也苦逼的很,美国大兵太贵了有木有?养活一个大兵,一年的开销是五十万美元还是一百万美元我忘记了,反正简直就是天文数字,用这些钱制造一些机器人肯定还是划算的。

也仅此而已了。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终结者机器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