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揭破瑞典免费医疗神话

2013-07-12 11:27:00 作者: 克劳斯·伯恩佩特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瑞典免费的全民医疗体系绝对不是像宣传的那样,并且在迅速恶化中。

揭破瑞典免费医疗神话

作为一名瑞典人,我目前居住在美国,6月15日罗伯特•弗兰克教授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目为《瑞典全民免费医疗体系》的文章,我有幸与他做了一些实际经验的交流。

令人惊叹的是,作为一名经济学教授,却没有用很多的经济理论来阐述,弗兰科教授已经到实地进行了考察,还有附近的一些公共急诊室。瑞典的医疗保健体系也说明了美国主要计划的不完美,昂贵并且有些糟糕。

在50年代,免费的全民医疗来自社会民主党的项目,创建了“人民之家”项目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免费教育、政府养老金计划和一些住房等,我们也有些怀疑这些好处,并假定认为是好意,这些意图也为目标铺平了道路。

实行了一段时间后,现在越来越明显,即使在大街上这个项目每个方面都是灾难,这个体系绝对不是像宣传的那样,并且在迅速恶化中。

在一些乌托邦似的项目实施之前,瑞典是世界上低税率国家,这并不奇怪,瑞典生活水平排名靠前,并且该项目使得瑞典成为世界上第二个高税率国家(丹麦最高),通货膨胀时期通胀猖獗,经济不断恶化。

医疗保健体系没有什么神秘,只不过是另一种服务。犹如市场上合理价格的任何服务,并且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但是,也如任何服务一样,该体系打破了规划者的掌控,说是由于医疗保健体系“市场失灵”了,就像是苏联生产面包市场失灵了一样。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BWCHINESE中文网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