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揭露印度女子生存现状

2013-06-27 23:37: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再次发生了恶性强奸案,一位5岁女童遭到两名男子的强暴。印度再次发生恶性强奸案根源在哪?

揭露印度女子生存现状

印度再次发生了恶性强奸案,一位5岁女童遭到两名男子的强暴。女性遭遇暴力是深入印度社会骨髓的一个顽疾。而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里呢?

德国之声报道,因为对政府无力保护妇女和儿童而心存不满,印度民众再次走上街头举行示威。这名年幼的受害女童仅有5岁。显然这起幼女强暴案发生之后,警察曾试图息事宁人,想用2000卢比(约30欧元)换取受害者父母的沉默。

就在去年12月,一位年轻的女大学生和男友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辆黑车上遭遇歹徒。这名女性被多个男子轮暴并遭受毒打,当时这辆车还驶过新德里的一个警察检查站。伤者虽被送往新加坡医院治疗,可最终,因严重内伤,这位女性医治无效死亡。

特别新德里,民众的怒火难以平息。因为看上去短时间内政府出台了更严厉的法规,不过似乎这个现在被人称作"强奸首都"的地方,女童和妇女的安全依旧得不到保障。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BWCHINESE中文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