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为什么在美国经商越来越难?

2013-06-24 11:32:10 作者: 尼尔·弗格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企业家。然而,每个人都应该尝试——至少一次——创建一家公司。毕竟,中小型企业才是创造就业的主要动力。与此同时,创建企业能令你收获独一无二的体验,想象一下在一个刚刚租来的乏味的办公室里,你坐在老板桌前,为了实现收支平衡,和为数不多的几位雇员夜以继日工作的场景吧。

作为学者,我只是一名业余企业家。不过,在过去15年时间里,我在美国和英国都创办过小型公司。在创业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英国,经商要容易得多。美国似乎有多得多的规章,尤其让我头痛的是给我那几名员工处理健康保险的事情。此外,在美国,律师寄来的按小时计费的账单肯定要贵得多。

这让我陷入了思考。口若悬河的经济学家们信誓旦旦地告诉我们,只要政府继续扩大赤字,并且/或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继续印刷更多的钞票,美国的经济增速就会提高,失业率也会下降。但是,要是问题的症结并不在这儿,而是无论多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都无法克服的问题怎么办?

几乎所有的发展经济学家都同意,优秀的机构——立法机构、法院和行政机关——至关重要。当贫穷的国家改善机构运作的时候,该国的经济增长就会很快获得提振。但对于富裕的国家来讲呢?如果贫穷的国家可以通过改善机构运作而致富,那么富裕的国家难道不会因为容忍本国机构的退化而变穷吗?我想要说的是,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西方文明的四个黑盒子
1 2 3 4 5 6 7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