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俄媒:俄罗斯应效仿还是忌惮中国?

2013-06-24 11:21: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6月20日文章】题:我们是该效仿还是忌惮北京?(作者该报观察员亚历山大·格里申)

北京女导游告诉我:“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本国人口的具体数字。农村有很多未上户口的孩子,究竟是几千万还是上亿,我们不得而知。”

中国人不喜自吹自擂,蒙骗他人。她很诚实地向我解释,为何平均月工资仅有四五千元,但众多北京人都开着奔驰、宝马和大众,因为几乎人人都有外快,或是经营自己的小生意。以教师为例,他们放学后仍会开班授课,赚学生的钱。而不管是矮楼还是高层住宅,底层都辟为商铺出租,虽然面积不大,但可以卖花、修鞋、出售大白菜或者美发,每个来到中国的人,都会感到震撼。

有人惊讶于北京、上海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它们作为国际大都市已名声在外,但在地处内陆的重庆也能目睹类似街景,就相当难得了。有人则对省会城市全球顶级奢侈品牌名店林立与贫民区脏乱差并存而深感讶异。

令我惊讶的是居然能在一个小县城欣赏到声光电特效突出、舞台设计和导演水平均堪称一流的大型露天表演,以及四通八达,将西南重镇重庆与其他省份连接起来的公路。当天,我们驱车逾400公里,经过了草原、山区和隧道,路边是精心修剪的灌木丛,整齐的行道树。

好几百公里都是如此,而且形状都修剪得一模一样,令人叹为观止!

中国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不仅是商业区的摩天大楼,更有高层住宅拔地而起;工地不只是零星分布,而是覆盖整个街区。拍照取景时,我们很难躲过随处可见的塔吊。中国的施工速度是无与伦比的,只有亲眼目睹,才能真切地体会到这一视觉冲击。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新华国际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