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吴法天:当美国教师在中国性侵儿童

2013-06-20 15:54:00 作者: 吴法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人性侵儿童一定是在确保公知们会睁眼瞎,或能让美国政府来把他引渡回国的时候。而当中国的律师和女权主义者绿灯放行时,媒体一定是会让舆论不对洋人犯罪说三道四。

法新社6月6日报道,在上海一所国际学校任教的一名美籍教师因涉嫌性侵至少7名儿童于上月被捕。有家长称,该教师曾性侵至少7名儿童,有男孩也有女孩,性侵行为可能持续了5年。事发校园由一所法语学校与德语学校共用,两校共1600名学生,年龄在3到18岁之间。

今天晚上7点多我在微博上转发这条消息时,多问了一句:“为什么洋人在中国犯罪,外媒先报道,中国媒体呢?”

我的很多关注者都赞同性地转发了这条微博,但也有个别公知粉提出了自己的反对性意见:

网友A:对新闻管制很奇怪吗?

我的答复:如果说管制,那么海南性侵案和上海性侵案都是上个月发生的,前者报道铺天盖地(根本没见到什么管制),后者却深藏不露,为什么呢?洋人犯罪有特权吗?

网友B:国内校长教师肆虐到现在你为什么不发声!

我的答复:5月15日我在搜狐客户端接受专访,与几万网友互动近两个小时聊海南幼女案的法律问题,提出不能定强制猥亵罪而应以强奸罪严惩。访谈都有网上文字纪录,你没看到不代表我没说。即时我忘了对那件事情评论,也不代表我就对此案无权评论。我的评价标准始终是统一的。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为什么公知们对美国教师性侵案都保持沉默呢?

网友C:为什么环球时报不报道呢?

我的答复:因为环球时报是关注国际时政的新闻综述和评论性报纸,一向以来自己不做调查性报道。而南方周末和南方都市报等都市类报纸是做调查性报道的,所以该去问南方都市报。

网友D:美国人犯罪没有权力庇护,所以才被逮捕啊。中国校长可说不好!

我的答复:海南性侵案发生后,对犯罪嫌疑人的刑拘、逮捕和提起公诉全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完成,在刑事诉讼程序中算是快的。而美国人在中国犯罪,一个去年12月已经被引渡回国,一个今年五月被抓,两个人还是朋友,凭什么在中国犯性侵要被引渡回美国呢?

网友E:上海性侵案是个人问题,海南性侵案是制度问题,鉴定完毕。五毛!

我的答复:为什么不是反过来呢?为什么那些骂网民五毛的公知记者律师都拒绝回答,集体沉默?

看到【闾丘露薇:纽约式过马路】在纽约过马路,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会被简单地评论为“中国式过马路”。但只要仔细看就会发现,行人闯红灯一定是在确保没有车辆,或不影响驾车者车速的时候才过马路,而当行人绿灯亮时,车辆一定是会让走斑马线的行人优先。(羊城晚报)

来个#闾丘露薇体# 美国教师在上海性侵幼童,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会被简单地评论为“中国式性侵”。但只要仔细看就会发现,美国人性侵儿童一定是在确保公知们会睁眼瞎,或能让美国政府来把他引渡回国的时候。而当中国的律师和女权主义者绿灯放行时,媒体一定是会让舆论不对洋人犯罪说三道四。(羊城乱报)

责任编辑:puren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