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石勇:“开房找我”行为艺术的技术分析

2013-06-03 17:10:13 作者: 石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某“艺人、模特”(是外围女吗?)也在微博上笑吟吟地举着一张纸牌说“校长,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

微博的评论里,一片“良知啊”的马屁声,就像他们对原先几起如出一辙的“行为艺术”的反应那样。

但我终于吐了——消费也要有个度,你们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炒作捞取道义优势名声商业利益的机会是吧?这件事情可以这样变成娱乐事件吗?

一定有人为这些戏子辩护,说玩这种“行为艺术”是“抗议”如何如何的,代表了神马“公民”的POSE。好,先排除抽象的价值观争论,我们来进行技术分析,看到底是不是无耻的自我炒作。

首先进行语言分析

“校长,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的语境谁都清楚,就是海南万宁,以及其它地方的校长“性侵”小学女生。这句话是这个语境里引出来的,没有这个语境,玩这种“行为艺术”的人不要说是什么抗议了,压根就是一个神经病。

好,是针对这些“校长”抗议。那么,欣赏这个“行为艺术”的,应该是已经性侵了小学女生的校长们。“潜在”的校长也不行,你哪知道人家会不会找小学女生开房?举着牌牌对人家这样是十足的冒犯。

“行为艺术”更不是针对微博上的观众。他们是一群围观起哄的消费者,不是“校长”!

这意味着,如果你真有种,真是公民的POSE,真是玩行为艺术,而不是低级的炒作,你应该去关了“校长”们的地方玩,或者,跑到事发地点(酒店)里去玩。最不济,也应该是跑到教育局门口去玩!

但是没有哪位是去这些地方玩。他们的行为艺术,是做给微博上的网民看的。

正因为如此,没有哪一位炒家,在举牌牌叫“校长”找TA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电话)写上,如果说前面几位还写了几个阿拉伯数字(比如“110”)的话,那么,本帖开头提及的那位“艺人、模特”什么都没有写。你不是叫别人找你吗?怎么找?

所以还抗议什么!

所以这场行为艺术,不就是期待能让别人觉得自己多么有良知?不就是让一群充满被迫害感的人,突然间发现原来有人可以做一个“英雄”来代替自己发言,代替自己去“反抗”?不就是可以通过满足网民的情绪,让自己获得道义优势,以及可以转化为利益的名声、形象的包装?

要知道,网民的情绪,更多地是一种名声、商业的原材料,而不是真可以阻止“校长”们找小学女生开房的能量!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