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揭秘中国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骗局

2013-06-02 16:15: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500强企业实习名额是一个美丽的幌子。当这些赴美国带薪实习的中国学生发现时“恶梦”才刚开始。花费三四万元买一个美国短期的苦力活。

中国学生“带薪赴美实习”项目最近几年是备受家长和学生的关注,因为赴美实习,意味着可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多的见识,尤其是就业难的现实压力下,无疑会为未来就业增添新砝码。

另外还有一个点特别的诱惑,带薪,然而《中国青年报》的报道将这些美好击的粉碎。文章称,在美国收紧“夏季工作旅行计划”背景下,中国国内一些教育中介机构没有披露相关政策变化内容,仍在大规模组织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雇主见面会”,而这些学生花费三四万元中介费,到最后,其实,在美国只是从事苦力活。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日前,在美国国务院进一步收紧“夏季工作旅行计划”的背景下,中国国内的一些教育中介机构没有披露相关政策变化内容,仍在大规模组织2013年赴美国带薪实习雇主见面会。

看到骗过自己的一些教育中介机构仍在继续欺骗他人,部分参加过此项目的学生称:“我们已经无法要回被教育中介机构拿走的血汗钱,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遭遇告诉大家,请同学们不要再犯同样的糊涂。”

美国500强企业实习名额是一个美丽的幌子

“北京大学秦汉、黄涛、李睿、张昕悦等同学在美国波音公司带薪实习,中国人民大学卢纯青、复旦大学黄小晶、上海交通大学朱鸥,山东大学杨毅沉在世界500强公司带薪实习,浙江大学吴倩在希尔顿酒店实习……”国内一家教育中介机构的SWT项目手册列举了全国50余所重点大学100多名带薪实习的学生名单。

目前,在上海海洋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官方网站上,依然保留2013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招募通知。

南京大学一位姓陈的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某教育中介机构向他们推荐:该项目是与美国国务院指定的非营利性机构合作,在促进美国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同时,提供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波音飞机制造公司等一批美国500强企业的实习名额,一小时最低工资8美元。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BWCHINESE中文网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