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保罗·克鲁格曼:美国经济正在制造一个永久性失业群体

2013-06-01 23:47:15 作者: 保罗·克鲁格曼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富兰克林•D•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曾告诉我们,我们唯一应当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但当将来的历史学家回顾我们对经济萧条极其失败的应对时,他们可能不会归咎于恐惧本身。相反,他们会指责我们的领导人惧怕了不该惧怕的东西。

因为推动经济政策的主要恐惧一直是围绕债务问题的癔病,即担心除非削减开支,否则我们随时都会变成希腊。毕竟,经济学家不是已经证明过了吗,一旦公共债务超过GDP的90%,经济增长便会崩溃。

但事实证明,有名的债务红色警戒线只是根据不可靠统计数据人为设定的,糟糕的算法使它被进一步强化。而且,美国不是希腊,也不可能是希腊,因为以自己的货币举贷的国家所遵循的规则,同那些依赖他国货币的国家大为不同。在多年反复警告即将出现财政危机后,美国政府依然能以低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利率借到钱。

尽管债务恐惧过去和现在都是受错误思想引导形成的,我们却的确忽略了一个真正的危险: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对社会和经济造成的侵蚀性影响。而且,即使支持债务癔病的论据逐渐消失,在长期失业带来的破坏方面,我们最担心的事情也正在被证实。

的确,在一个不断变化的经济体中,有些失业是不可避免的 。即便在经济形势不错的年代,现代美国的失业率也往往高达5%,甚至更高。然而,在那些经济好的年代,失业时间往往都非常短暂。2007年,美国当时的失业人口约为700万,但其中只有大约120万人失业半年以上,这只是总数的一小部分。

后来,金融危机袭来,导致经济出现极大滑坡,随后的复苏也疲软无力。危机已经过去五年了,但失业率却依然居高不下,美国的失业人口几近1200万。但真正令人震惊的,是长期失业者的人数。失业超过半年的,有460万人,失业一年或更长的,有300多万人。对了,这些数字还不包括那些因为没有工作可找而放弃找工作的人。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纽约时报中文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