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如何看待“火箭副县长”被免?

2013-05-09 11:58:31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湖南湘潭市委常委会7日研究决定,提名免去“火箭提拔”的徐韬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按科级职务安排相应工作。(5月8日《羊城晚报》)

五年七换岗,工作十个月提副科,正科一年半升副处,徐滔的成长之路“燃料”充足,若非公众质疑断了“油”,这位年轻的副县可谓长前途无量。“火箭提拔”遭遇搁浅,可以说是个意外,但也是必然,因为经不起推敲。但客观地说,湘潭市委提名免去其副县长职务,也给算及时给了公众一个交代。

知错即改,善莫大焉。徐滔在郴州参加公开选拔考试,却被湘潭提拔为副县长,这是让公众最为疑惑的地方。通过调查,湘潭市委组织部提名徐滔为湘潭县副县长,运用的是郴州公选考试成绩和考察结果。这个理由太苍白、太牵强,别处落选者竟被破格提拔,莫非欺湘潭无人?不过,湘潭市委及时纠正了经不起推敲的“破格”提拔,提名免去徐滔副县长职务,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让人欣慰。

吃一堑长一智,“徐滔事件”值得反思。组织人事部门选拔任用干部一定要合理合规、公开透明,顶住压力,把住原则。 “老革命”应正确运用自己的影响力,要放手年轻人自己去闯荡,弄不好就“揠苗助长”了。年轻干部要老老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勇于拒绝父辈给予的便利条件,因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徐滔事件”不应就此结束。要下决心查,要连同前两次的“破格”一起查,查查他为何入职10月即提副科,为何副科不满2年即提正科?徐滔是否真的如此优秀?他的背后还有谁,是否存在不可见人的交易?免职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湖南省委会公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