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有一种美叫“言出必行,行必果”

2013-05-07 09:32:42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带着村民致富,想办法筹钱,给村里修桥、修路。”这是吉林省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韩丽2004年竞选村党支部书记时的承诺。

曾经的朝阳村是远近闻名的特困村,村民们穷怕了,对他们来说,谁当村支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领着他们致富奔小康,摘掉“特困帽”。韩丽曾担任过安石镇麻纺厂厂长,厂子破产回农村后又自己搞乌鸡养殖,年收入超过10万元,怎么也算个能人。韩丽要带着村民致富的承诺让村民们看到了希望,因此决定给这个能干的“外来媳妇”一个机会。

言出必行。刚上任的韩丽便开始思考如何实现自己带领村民致富的承诺。在决定从自己熟悉的乌鸡入手后,她挨家挨户动员,借钱给村民买鸡雏,传授养殖经验,短短一年,就发展了26名党员作为首批乌鸡养殖专业户。2010年,朝阳村生产的乌鸡蛋,正式被注册为绿色农副产品,远销周边地市。不久,全村乌鸡养殖户达到100余户,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18万元。

行必果。经过8年苦心经营,韩丽交出了成绩单:朝阳村从当年远近闻名的“特困村”成为县级首富村、市级明星村,人均收入从2004年的不足3500元增长到9870元;自2004年以来,韩丽累计筹集资金1500多万元,新修桥涵5座,修建标准公厕350个,安装路灯110盏,设置垃圾箱200多个,植树2万余棵,并建起了污水处理站、大型沼气池、图书阅览室……

韩丽说:“作为一名村支书,论官职没有品级,论俸禄难以富贵。但你一旦选择了,就要有干出个样来的坚强决心!”这也许就是她成功的秘诀。实现从“特困村”到“首富村”华丽转身的朝阳村赋予韩丽无限魅力,她的美在于“言出必行,行必果”。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