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司马平邦:大妈可强国

2013-05-06 12:14:25 作者: 司马平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深究我个人内心想对“中国最强音”这类节目很想毒舌一番的源头,其实还是不屑于当下中国电视业光鲜外表之下掩盖不住的大妈情结。

五一节,关于中国大妈在黄金市场上打败华尔街大鳄的故事传得沸沸扬扬,既是笑柄又很正经。

话说高盛公司这等华尔街大鳄想做空全球黄金市场,不想遭遇一众巨量持币的中国大妈,瞬间把300吨黄金抢购一空,把那些华尔街大鳄们吓得屁滚尿流,铩羽而归――这种事到底有没有?当然有,但有没有段子里说的那么蝎虎?我是保留意见的,金价的涨落,看似能被一群中国大妈们左右,但其实这数十万的中国大妈里估计能真正赚钱的为数不会很多,亦如当年一轮又一轮的中国股市,小户们永远是大潮的制造者,却永远是大庄家们的炮灰。

其实,所谓的互联网黑客,也不过是中国大妈模式的另种版本,网上有一种群体行为叫“爆吧”,我就听说,当年一年轻韩国明星在中国突然冒红,惹得一众某韩国老明星的中国粉丝眼红,于是相约去“爆吧”,几万甚至几十万人一起到那个年轻明星的百度贴吧里留言,搞得那网站贴吧瞬间迭机。

巧的是,那又是一大批多不胜数的大妈级的中国粉丝们干的。

娱乐猛回头第180期“最强音差评如潮,天娱霸王合约大揭秘”里把湖南卫视新推出的“中国最强音”从头到尾骂了一溜够,虽然我不忍心如此招摇的毒舌,不过这次猛主播的毒舌版还是让人听起来相当爽利,附以下精彩语录:

到底是“中国最强音”?还是“中国扶墙音”?

据调查“中国最强音”的导演为廖柯,曾搞砸了今年湖南卫视元宵晚会的他,这次不负众望,继续正常发挥。

人家是湖南卫视,你当人家是胡来卫视?

中国最强音没做好,谁知他们却做了上中国最强硬!

有网有评价,天娱公司的司马昭之心,还真是我家大门常打了,等你进来放狗咬。

天娱,不会是天生愚蠢的意思吗?

但深究我个人内心想对“中国最强音”这类节目很想毒舌一番的源头,其实还是不屑于当下中国电视业光鲜外表之下掩盖不住的大妈情结。

其实,从超级女声、快乐男生和中国好声音以来,再加我是歌手,直到今天的中国最强音,都不过是一伙有着大妈秉性的中国电视台们一窝蜂跑到海外电视平台购买节目版权,回到中国疯狂复制的结果,尤其是那几等收视最好的,如非诚勿扰、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有的更把从版权所有者手里将原节目的花花草草细细末末原汁原味原封不动地搬过来引以为豪,其意味往往又不仅是炫示自己多么的专业和尊重知识产权,更是说,我们这些中国大妈电视台呀,有钱!就是有钱!大妈有钱,小白脸当然要升值!

华尔街是你们中国大妈的小白脸。

韩国明星是你们中国大妈的小白脸。

现在,欧洲的原创电视节目也是你们中国大妈的小白脸。

你们中国大妈,真他妈不要脸!

责任编辑:puren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