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美国客:中国人来美购房现高潮

2013-04-29 13:48:00 作者: 美国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面对中国人赴美购房热,一定要保持冷静,毕竟中国人在美购房,得不到贷款,付出的都是现金。要知道,美国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区域,房价能相差5到10倍,因此在购房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千万不要因为听说某个大城市房子很便宜,就仓促下手。买之前,先找美国的亲朋好友打听清楚,再到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再找可靠的经纪人,最好能够实地考察一下。

美国去年12月的房价创下6年半以来的最高涨幅,今年1月份新屋销售也创4年半以来最高,显示美国房市复苏力道强劲,今年夏秋可望重新迎来高潮。在此背景下,中国人正蜂拥而来,成为美国房市的第二大国际买家。

根据日前公布的最新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去年12月全美20大都会地区房价较一年前上涨6.8%,创下2006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20大都市中有19个都市房价走高,亚利桑纳州凤凰城大涨23%居首位,加州旧金山攀升14%居次位,唯一房价缩水的是纽约,微跌0.5%。

美国商务部也公布,1月份美国新房屋销售比去年12月激增15.6%,月增幅度为近20年来最大,1月份待售房屋存量亦降至13年来低点。这些都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交投活跃。

与此同时,中国人来美购房也掀起高潮。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测算,2012年中国人在美国购房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人。中国人的购房热是与移民热、留学热相伴而来的,《华尔街日报》最近就报道一个香港富豪想给自己两岁的女儿未来在纽约上大学买曼哈顿公寓的故事,让人听了觉得大跌眼镜。在美西洛杉矶地区,好学区的房子动辄上百万美元以上,但中国购房者照抢不误。

最近底特律市中心1千美元买房子的新闻也搅得许多中国人芳心大动,以为美国的房子真能卖出大白菜的价钱。

加州地产经纪商协会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加州出售的房产中,5.8%由国际买家购买,中国买家占加州房市国际买家的比例近四成。另有数据预计,加州的买房者中,一成是在加州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华人,这些住房或用于投资,或给其他亲属居住。

因为中国人往往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因此有专家预计,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反倒可能掀起新一波的中国人来美购房热。

面对中国人赴美购房热,一定要保持冷静,毕竟中国人在美购房,得不到贷款,付出的都是现金。要知道,美国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区域,房价能相差5到10倍,因此在购房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千万不要因为听说某个大城市房子很便宜,就仓促下手。买之前,先找美国的亲朋好友打听清楚,再到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再找可靠的经纪人,最好能够实地考察一下。

这里着重说说在美购房的税费问题。在美国买房,除了房子本身的价格,还有保险费、过户费、评估费等,一般能占到房价的1%;更重要的是,与中国不同的是,在美买房有许多后续费用,最大的是房产税,各地税率不同,全美平均税率是1.38%,每年按政府评估价征收。比如华盛顿一处50万美元的房子,每年要交6500美元的房产税,此外还有物业管理费,公寓的物业管理费一般每月在200到1千美元不等,连栋屋一般每月在50到100美元之间,成小区的独立屋也有物业管理费。另外美国房子的维修成本很高,举个例子,修个水管漏水,基本上要100多美元。如果买房后想出租,要考虑这些成本。

如果是卖房,要交给卖方和买方各相当于成交价3%的佣金,加上各种手续费,大概需付出相当于成交价的7%。对于投资房,一年以下即出售,要交25%的投资收益税,超过一年要交15%。在一些地方还有额外的法律,比如一个外国人在佛罗里达拥有住房,万一过世要处理房子,超过6万美元即可能被征相当于房屋价值45%的税。

当然对于美国本土人,政策会宽松一些,对于已经居住两年以上的自住房,如果个人卖房收益在25万美元以下,夫妻卖房收益在50万美元以下,可以免收投资收益所得税。从今年起,对于个人年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夫妻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上者,所有的投资收益都要额外征收3.8%的税。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