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花千芳:法国总统又来要钱 法国到底怎么了

2013-04-28 15:04:48 作者: 花千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说奥朗德是左翼,当然老欧洲左翼力量也不少,德国这些年来也一向是忽左忽右,每十五年一次小调整。作为欧洲的准五毛,我们的这位法兰西总统,最近似乎吃相有些难看,不但低声下气的跑到德国去要援助,还不远万里的飞到中国来要支援。这种没钱了就想起中国人也是朋友的好汉,真真的值得敬仰。

法兰西是一个精英辈出的国家,文化及其发达,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国家的文化可以望中国相背,那就非法兰西莫属了。无论是音乐、绘画、文学、美酒、名牌时装……法国人的东西都很不错,应该说,有一个算一个,都是好东西。

可惜的是,法国人被英国人坑的够呛,在那么一个既生瑜何生亮的苦逼大航海年代,法国人被大英帝国挤压的只能跪在地上请求怜悯,占领的殖民地也都是些英国人没兴趣的不毛之地,包括非洲以及孟加拉、越南等地。你今天再回头去看法国的工业产品,你会发现那些名包名酒轮胎工艺品,说白了就是热带亚热带农产品的精细加工而已。换句话说,法国人的工业链条非常短,他远不是一个拥有全面工业体系的国家。

但是,我们不得不说,法国人还是很厉害的,你不要以为法国只有法国那么大,能够在事实上还有另外地盘的国家,也就是法国人了。如今的非洲法郎区,实际上在法国人看来,那就是法国的领地。不但钱要用非洲法郎,总统也要听命于法国人,不听话就直接干掉你,法国的外籍军团就是专门干这个的。

需要说明的是,法国人的外籍军团,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加在一起总共一万多人罢了,曾经被越南游击队打的丢盔卸甲,战斗力也就那么回事,比法国本土的军队强点儿而已,假如当初是他们抗美援朝的话,早被美国人推到大海里喂鱼去多少次了。

法国就是这么样一个国家,游离于世界之外,又混迹于世界之中,不管是什么东西,都要自己有一滩,也算是牵制美国霸权的一个力量了。印度人军购,选七选八的选了半天,最后决定购买法国阵风战斗机,说起来,也有平衡世界力量,避免俄罗斯崛起或者美国独大的意思,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印度人也不是那么傻。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