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台湾民主观察:民进党逐渐走向帮派化

2013-04-27 09:58: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标题:台媒观察:民进党逐渐走向帮派化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党内的权力运作大都是走派系共治的路子,很难摆脱帮派格局。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成立迄今已有27年了,除了陈水扁以台湾地区领导人兼任党主席时期是定于一之外,党内的权力运作大都是走派系共治的路子,现任的党主席苏贞昌亦复如此。于是,民进党就很难摆脱帮派格局,凡事只问是否同党,而不管是非对错为何。

最近,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踹破“法务部长”办公室大门,要求给陈水扁居家治疗的“法外特权”,以及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拉人入党,其中传有黑帮份子、每人500元(新台币,下同)介绍费,党内居然一片静默,在在显示民进党已帮派化的特性。

以黑帮入党一事,当媒体爆料:柯建铭在基隆市拉人入党,天道盟太阳会成员赫然在列,而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又补了一枪,指称柯拉人入党遍及台湾各地,传闻拉一个人入党的介绍费为500元,引发社会哗然,舆论更是一片挞伐之声。

面对内外的指责声浪,民进党中央以不清楚党员背景、核准入党申请的职权在地方党部等为由,将问题推给地方。收到463份入党申请书的基隆市党部,对此相当不满,4月24日晚间开会决定,把入党申请书送到党中央审核。

为避免事态扩大,沦为中央与地方唱对台戏,民进党中央赶紧与基隆市党部沟通,以没有亲自签名的技术性理由,将入党申请书退回给柯建铭。当然,柯建铭也配合说,该补签名就补签名,并将有问题的剔除,试图化解此一风波。

民进党“执政”时期,曾任“国安会”副秘书长的江春男在媒体上撰文批评,黑道加入民进党,“可控制初选,当党代表,操纵党务。政党走向帮派化,从根底毁了这个党,这是民进党创党以来未曾有过的危机,但党内噤声不语”。 

纵使江春男做出如此严厉的批评,但了解民进党运作的人士认为,此事仍是不了了之,党内不会有进一步的调查,更没有任何的惩处。毕竟,柯建铭是苏贞昌的政治伙伴,派系老大岂能对自己兄弟开刀,互挺都来不及了,还谈什么究责。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民进党台湾帮派民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