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四月网改版寄语

2013-04-27 09:4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五年前风云突变,情势危殆,闻者惊心,亲痛仇快。我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披星戴月,保家卫国。我们没有名姓,没有故交,没有背景,没有酬劳,有的只是一腔热血和一块阵地。我们是曾经的四月青年。

五年来天捶海淬,幸有诸君风雨同路。变革一日千里,人间大浪淘沙。我们以破起家,而今却要以立为先了,因为世界到了这个节点,中国也到了这个关头。旧势已尽,新序当立;破不是唯一宗旨,立才是关键问题。破除彼岸情结、帝国情结和任何不切实际的浪漫情结,针对当下的重大现实问题,提出解决问题之道,致力于相关调查研究,创造有利于各种良性内外互动的环境,是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应尽之责。

自痛定之后,我们一直反思自省,专心练剑;从今天开始,我们与君携手并进,重启征程。我们改版了网站首页,重组了各类频道,调动了自有资源,突出了原创内容。正如君所见,我们的风格在变;但时间可证,我们的品格不变。

改版后的四月网,旨在协助当下和未来的人们,更好地共同体验、共同分享、共同讨论、共同理解中国与世界的一切。此间要义是理解中国与世界的一切:她的理想,她的现实,她的脱俗,她的平凡,她的华美,她的粗陋,她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她的喜怒哀思悲恐惊。

中国之独特,世事之纷乱,使任何简单的标签都无法适用。因此,我们排斥中心主义的局限,欢迎开放辽阔的视野;我们排斥简单武断的判定,欢迎脚踏实地的调研;我们排斥抱残守缺的旧义,欢迎理性自信的新篇。

前路漫漫,困难重重。但我们更关注的不是困难不困难,而是可能不可能。我们正视困难,我们相信可能。

变革需要时间,变革就在眼前。我们已经不是过去的四月青年,中国已经不是过去的中国,世界也已经不是过去的世界。在这里,我们将共同探索,共同记录,共同经历,共同理解时代变局中的一切。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