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文化评论 / 正文

张鹤慈:还原一个真实的林昭

2013-04-17 13:12:10 作者: 张鹤慈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久前写了【还原一个真实的林昭】,面对谩骂质疑嘲笑,我都没有出示说明问题的材料,因为私下朋友之间流传的我不能随便公开;今天一些材料已经曝光了。我可以说清楚:为了制造一个圣女,一些人不择手段的的把精神已经失常的林昭的话,摘录出来。纸包不住火难道他们真的不真知道?

林昭的悲剧在于一个才女只因思想和言论而进监狱,在于监狱里被逼出精神失常,在于只因思想言论而判死刑,在于精神失常的人被判死刑。文革的悲剧实实在在,没必要编造圣人圣女,非搞的如欺骗美国移民局的血淋淋的材料?真实悲剧的震撼力比谎言大,别编造的让年青人根本不相信曾经发生过的悲剧

家属一直封锁林昭狱中文字的原文,现在原文流出小圈子外,艾晓明写了:“死者青春长在”——癸巳年悼林昭。不敢面对事实,越解释越乱。

艾晓明刚发表的“死者青春长在”——癸巳年悼林昭。说;【胡杰看过十四万言书全稿,他感到难以解释也找不到合适的人来解释,因此回避了这段关系。傅国涌后来在写有关十四万言书的长文中也未提及】不是他们不能解释,而是不肯睁开眼睛面对事实。林昭相信毛泽东亲自审问她,除解释失常还有别的解释?

他们当然知道写这些文字的林昭的精神已经严重失常。但他们不能承认事实,是原文他们需要在林昭已经精神失常的文字中,塑造一个宁死不屈的圣女。

今天流传的林昭的豪言壮语,是和林昭精神失常,认为毛泽东要占有她,要收她做外室时发出的。【校对过林昭《致人民日报编辑部信(之三)---48页】

为宣扬林昭圣女形象中,最突出的就是她狱中十几万字。今天大家那个看到的狱中文字,没看见全文,如最有名的黄毛丫头大话,是在叙述毛泽东为了占有有她,杀死了她爱的上海市长柯庆施中出现的。她还要和死的柯庆施冥婚。见到全文的人,没有一个看出她的精神错乱已经如此严重?反而仍然炒作其中的文字

校对过林昭《致人民日报编辑部信(之三),14万字,就从她一再强调的毛要占有她,而谋杀了上海市长柯庆施看,她的精神已经失常,这些看到原稿的人不会看不出来。不论目的多么高尚,弄虚作假,不择手段是不能被允许的。

塑造林昭为圣女的最有名的话:‘我制不服你个黄毛丫头,我倒不相信!’ ‘我听你的,还是你听我的?’‘倒要爬到我的头上去了,是林昭认为毛泽东对她说的,她相信毛泽东亲自审问了她,艾晓明现在不得不为过去的行为辩解,说柯庆施是林昭创作的艺术形象,毛泽东也是林昭创作的?

校对过林昭《致人民日报编辑部信(之三)。有14万字

文字中非常详细的写了毛要占有她,杀了她爱的柯庆施等细节。而圣女的炒作者出来不提这个话题,就是他们也不相信林昭的这些话是真的。

同一篇文章中的如此耸人听闻的指控,他们并不相信,既然并不相信,为什么还要用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的文字去炒作?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作者博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