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众公知追念撒切尔借机抒情,但他们真的了解她吗?

2013-04-09 20:2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月8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逝世。她连续三届担任英国首相11年,经历了冷战高潮和苏联解体,她带领英国打赢了战争抢走了马岛,也在谈判时被迫让步把香港还给了中国。“铁娘子”传奇一生的结束也在中国成为话题,许多公知在微博借追念撒切尔表达自己的情怀。但是,他们真的了解她吗?

撒切尔语录:下次记得点开图

昨日晚,撒切尔夫人逝世的消息见诸各大媒体之后,袁裕来在微博发布了据称是撒切尔在香港回归前的一段语录:“你们根本不用担心中国,因为中国在未来几十年,甚至一百年内,无法给世界提供任何新思想。”

袁裕来微博截图

然而撒切尔从未说过这样的话,这段“撒切尔语录”如同前段时间微博上风传的“白岩松说”、“崔永元说”、“柴静说一样是借名人口”说“的杜撰微博段子,凤凰网官方微博对这条“撒切尔语录”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辟谣“:

在香港回归之前,撒切尔夫人说了一句话:“你们根本不用担心中国,因为中国在未来几十年,甚至一百年内,无法给世界提供任何新思想。”——空军指挥学院教授,少将,国家安全政策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乔良。另据了解,撒切尔夫人在香港回归又说了一句话,见附图:

事实上我很忙,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没有时间想出那么多“名人名言”。感谢中国人替我创作,你们已经给世界提供了新思想。(图中文字)

著名意见领袖吴稼祥在浏览微博时或许未留意到附图内容,直接评论道:“撒切尔知道,中国有一架思想绞肉机。”

吴稼祥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相关推荐: 撒切尔借机抒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