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刘梦熊:香港反对派要复制“伦敦大骚乱”吗?

2013-04-02 10:41:33 作者: 刘梦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实际上,顾汝德赤膊上阵指挥“瘫痪中环”,“港版四人帮”重新集聚参与和鼓动“瘫痪中环”,企图“窃取管治权”已经图穷匕见。如果外国反华势力及其代理人掌握香港的执政权,香港变成颠覆内地社会主义的阵地和桥头堡,后果不堪设想!确保2017年普选产生的行政长官是爱国爱港者,确保爱国爱港力量在香港长期执政,是防止香港变成颠覆内地社会主义的阵地和桥头堡的关键因素,是维护港人根本福祉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顺利发展的重要保证。

有“魔僧”之称的前港英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顾汝德突然蒲头,煽动市民去“瘫痪中环”,已从扮演外国势力的“幕后指挥”变作“幕前指挥”。顾汝德所谓“‘瘫痪中环’不影响香港金融中心”,以及反对派将“瘫痪中环”涂脂抹粉为“爱与和平占领中环”,暴露外国反华势力和香港反对派企图拿香港繁荣稳定和金融中心的地位作赌注,但又为其披上温情脉脉的面纱,以欺骗市民为抢夺香港管治权作“最后决战”。中央领导人指出,要确保爱国爱港力量长期执政,并强调香港不能成为颠覆内地社会主义的阵地和桥头堡。从外国势力和反对派美化“瘫痪中环”的谬论来看,这绝非无的放矢,社会各界必须高度警惕。

笔者早在2012年3月5日在本栏发表《警惕外国势力干预特首选举》一文指出:“在2003年‘七一’游行之前,曾协助末代港督彭定康‘心战室’运作的前副政治顾问孙能贤、有‘魔僧’之称的前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顾汝德,以及前港英特务头子霍德,一同身处香港,共同在幕后策划、指挥,显示外国势力对香港事务干预之深。”

顾汝德吹鸡反对派随魔笛起舞

顾汝德不久前赤膊上阵煽动市民去“瘫痪中环”,已从“幕后指挥”变作“幕前指挥”,他在《苹果日报》专访中,声称占领中环“只是平常事”,对于有批评“瘫痪中环”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顾汝德反指,“纽约和伦敦两大国际金融中心也经常有大型示威,并没有影响营商环境”,“所以‘占领中环’和国际金融中心形象没有关系”云云。反对派立刻随顾汝德魔笛起舞,“瘫痪中环”发起人戴耀廷等发表所谓“信念书”,将行动改名为“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指行动虽违法但绝非暴力云云。

“伦敦大骚乱”严重影响英国营商环境

顾汝德所谓“瘫痪中环”不会影响营商环境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形象,反对派将“瘫痪中环”涂脂抹粉为“爱与和平占领中环”,乃彻头彻尾的谎言。就以顾汝德祖家2011年发生的“伦敦大骚乱”来说,这是自1995年发生于布里克斯顿的骚乱后,英国最严重的一次动乱事件,也是首次发生于伦敦的骚乱事件,严重影响英国营商环境和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形象。“伦敦大骚乱”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许多人遇难,总共186名警员受伤。英国保险业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British Insurers)估计,骚乱对工商业造成的损失达到数千亿英镑,保险公司估计赔付超过2亿英镑的赔偿金。英国零售协会(BRC)估计,这次骚乱对英国零售业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多达数千万英镑。

“占领华尔街”影响纽约金融中心形象

同样,“占领华尔街”运动于2011年9月17日在美国纽约爆发之后,进行了两个多月,并蔓延到美国乃至全球的多个城市。虽然运动当初是表达对美国社会偏袒权贵和富人的不满,但运动迅速失控。最后美国当局用警棍驱散示威人群,用强力清除示威者驻扎的营地,大批示威者被当局逮捕。这次行动也严重影响纽约国际金融中心形象。美国媒体和财经部门的评论人士表示,“占领华尔街”运动“带给人以骚乱的恐惧感”,指出“美国的种族主义者正在计划举行许多暴动以颠覆我们的社会制度”。“如果大家把每一项左翼的思想进行实践,那么大家就都陷入灾难里了。”自由派杂志Mother Jones指出:“这更像是一场梦想者们的运动,而非中产阶层想要的。”美国媒体最近披露,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内部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从“占领华尔街”运动一开始,就一直在全国调查、监控和记录“占领华尔街”运动以及参加者的情况,并称“占领华尔街”的示威活动是“犯罪活动”,是“国内恐怖主义”。

顾汝德3月21日出席一个论坛后,妄称1962年他来港至今,未认识任何港人是不爱国爱港。顾汝德以他“至少我知道我爱国”,来否定爱国爱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顾汝德所谓“至少我知道我爱国”,但他爱的是英国,他是英国特务,效忠的是英国。顾汝德又指1962年他来港至今,未认识任何港人是不爱国爱港,但事实上,笔者在2010年10月25日发表《警惕西方势力整合香港反对派》一文就指出,顾汝德、霍德在港英统治时期,“最重要的任务是从‘香港本地华人精英’中物色、培养‘战略潜伏者’,渗入到政党、团体、司法界、商会、传媒、政府部门和大学。”顾汝德1962年来港后,认识和培养的人,都是这类“战略潜伏者”和“情报暗桩”,顾汝德把他们称为爱国爱港者,是典型的指鹿为马。

企图“窃取管治权”已图穷匕见

实际上,顾汝德赤膊上阵指挥“瘫痪中环”,“港版四人帮”重新集聚参与和鼓动“瘫痪中环”,企图“窃取管治权”已经图穷匕见。如果外国反华势力及其代理人掌握香港的执政权,香港变成颠覆内地社会主义的阵地和桥头堡,后果不堪设想!确保2017年普选产生的行政长官是爱国爱港者,确保爱国爱港力量在香港长期执政,是防止香港变成颠覆内地社会主义的阵地和桥头堡的关键因素,是维护港人根本福祉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顺利发展的重要保证。

原标题:“伦敦大骚乱”“占领华尔街”严重恶果的警示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