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杜建国: 李承鹏,你比CCTV更有资格谈论道德吗?

2013-03-26 16:33:59 作者: 杜建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李承鹏撰文《CCTV ,你再没资格跟我说道德》,指责央视。然而,他在周喜军案、药家鑫案中表现出的道德水平实在让人汗颜。窃以为玩弄双重标准,大搞有选择的义愤填膺,这对李承鹏来说并非特例,而是家常便饭。

央视3.15晚会揭露苹果手机售后服务不合理并对中外消费者实行双重标准,这惹怒了李承鹏先生。3月16日,李承鹏撰文《CCTV ,你再没资格跟我说道德》,指责央视“苹果当然也可批评,可是你不能放着轻易可查的国产滥货不打却死盯着综合质量全球第一手机品牌,且拔高到民族大义国家歧视……关键是你一直这么做”。

李承鹏的这段话没既不符合事实,也不遵从逻辑。第一,全球第一手机品牌现在已经是三星,不是苹果。第二,说央视不管“国产滥货”“却死盯着”苹果,更是无从说起,央视素来对洋品牌敬畏有加,这次好歹敢打老虎了,何来“一直这么做”?真要“一直这么做”倒好了。第三,这次晚会难道没有对“国产滥货”予以声讨吗?第四,央视揭露苹果,无非是就事论事,何来“拔高”?

去年以来,美国政府打着国家安全旗号、“如地痞一般”(三一董事向文波语)打压中国企业华为中兴三一时,从不见李承鹏吱一声,如今央视不过对洋品牌动了动嘴皮子,李承鹏就勃然大怒,给扣上“死盯着综合质量全球第一手机品牌,且拔高到民族大义国家歧视”的大帽。请问李承鹏,对央视和美国政府,你为何持双重标准?对美国企业和中国企业,你为何对前者关怀备至,对后者的遭遇不闻不问?李承鹏,你的义愤填膺,为何总是有选择的?

窃以为玩弄双重标准,大搞有选择的义愤填膺,这对李承鹏来说并非特例,而是家常便饭。

3月5日,罪犯周喜军窃车后将车上的婴儿掐死并活埋在雪中一案引致天怒人怨。3月5日 21:00,李承鹏发微博称“这世上不是所有走在大街上的都是人类,他们其实只是妖魔鬼怪穿上人类的皮囊冒充的。周喜军,这么可爱的婴儿,你怎么下得去手。无论以后是否取消死刑,这次一定会有颗子弹属于你。”同日,王小山发微博,反对对周喜军处以死刑。大家都知道,王小山是李承鹏的“亲密战友”,一面要求对周喜军处以死刑,一面却与主张宽纵周喜军的王小山抱成团,请问李承鹏,到底哪一面才是真实的你?

与周喜军案相比,李承鹏在药家鑫案中的表现更是令人吃惊。2011年,药家鑫用极其凶残的手段杀人后,公安大学的李玫瑾教授竟然在央视为其辩护。举国哗然中,李承鹏撰文《药》,也加入了对李玫瑾和央视声讨的行列。

李玫瑾的观点的确是天理不容,可问题是李承鹏为何单单把批判的怒火朝向央视呢?无条件地要求废除死刑、进而为药家鑫李昌奎之类的穷凶极恶的罪犯做辩护的媒体,比央视时间更长久、态度更积极的多了去了,南方周末就是其中的典型,这方面南方周末其实是央视的导师。比如2011年7月14日,《南方周末》就曾刊发记者黄秀丽、实习生张璐的文章《强奸、杀人的罪犯该不该判死刑——免死“金牌”惹起官民舆论战》。文中讲道,作为“中国赞成立即无条件废除死刑的少数学者之一”,贺卫方教授认为“死刑废除可以从药家鑫案开始,也可从李昌奎案开始”。

李承鹏对准李玫瑾与央视的炮火,为何就不能对准贺卫方与南方周末呢?“一样都是妖怪,为何只打黑山老妖而放过白骨夫人呢?”两年前,我就在《假洋鬼子写药忽悠阿Q》一文中如此质问李承鹏。

选择性失明也就罢了,可李承鹏不止于此,他竟然在《药》文中赞颂起南方周末来,称要将此文献给“刚刚因故离开南方周末”的某某。李承鹏一面抨击央视宽纵药家鑫,一面夸赞反对对药家鑫处以死刑的南方周末,这简直就是一面骂猪黑、一面夸老鸹白,一面抨击潘金莲冲动、一面赞扬西门庆克制呀。

近年来,为包括恶性刑事犯罪分子在内的各类罪犯做辩护,在中国媒体界已经成风。2009年故意杀死两名城管、重伤一名的沈阳小贩夏俊峰,本来罪行昭彰,可是包括李承鹏在内的各路“公知”却掀起了一场为其辩护的运动,致使该案久拖未决。李承鹏还撰文《杀人者,父亲》,好像一个人只要做了父亲,就可以随便杀人了。奇怪的是,同样持刀杀人的刘汉黄案,尽管可同情之处甚多,李承鹏与其战友们却对之保持着沉默。难道是因为刘汉黄案属于劳资矛盾而不是“官民矛盾”的缘故?

这次3.15晚会上,还闹出了一场“8:20”风波。风波的主角之一郑渊洁先生,一面跟美国大使勾肩搭背、当反体制的斗士,一面为中央电视台服务、当“8:20”党(郑先生声明是没拿钱的),窃以为,跟郑渊洁先生自己的行为艺术相比,不论是《舒克贝塔历险记》还是《皮皮鲁和鲁西西》都显得太缺乏想象力了。

李承鹏不愧是郑渊洁先生的好朋友,他在行为艺术方面的想象力也是远胜过他的文学作品的。众所周知,李承鹏一向以力挺钉子户来表达自己的正义感,中国如今有部分钉子户间盛行漫天要价之风,李承鹏功不可没。2011年1月,李承鹏还出版了相关的长篇小说《李可乐抗拆记》。可是正当《李可乐抗拆记》畅销之时,李承鹏却给四川地产企业蓝光地产当起了代言人——蓝光地产曾经涉及强拆事件,且有写软文之嫌。一面靠鼓吹钉子户精神赚钱,一面从地产商那里拿代言费,李承鹏将矛与盾融于一体的本领,真是天下无双啊。

李承鹏嘲笑CCTV“再没资格说道德”。不过请问李承鹏,论讲道德,你真的就比央视更有资格吗?

责任编辑:puren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