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张捷:揭开虚伪面纱看塞浦路斯存款征税事件

2013-03-19 09:27:00 作者: 张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塞浦路斯存款征税事件是一个严重侵犯私人产权的事情,但是对此西方媒体谴责不多以外,中国的公知们也没有谁跳出来说他们的问题,与对中国拆迁时的态度大相径庭,这样在舆论上的双重标准根本不是什么普世价值,而是一种忽悠了,这赤裸裸的对私人存款征收的举动,背后揭示了西方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虚伪,在国际丛林法则里面,从来是政权最重要的,统治者的统治权最重要的,私人财产保护只有服务于其统治才重要,在经济危机危急国家和政权的时候,私人财产就可以征收了。

当地时间3月16日凌晨,欧元区就100亿欧元塞浦路斯救助达成一致:塞浦路斯将于3月19日向不低于10万欧元的存款一次性征税9.9%,向低于10万欧元的一次性征税6.75%。消息一经公布,目标储户税金立即被冻结,此举被一些人士指为“抢劫行为”。因为这个政策,欧元兑美元大动荡,境外证券市场大跌。这个政策是对于私人产权的征收,完全违反了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普世价值,是赤裸裸的国家占有私人财富,在危机下虚伪的面纱已经不重要了。为什么会这样,这里笔者分析解读一下。

这个政策第一个目的是逼你买国债,是一个非常疯狂的政策,世界让你灭亡必将让你疯狂,是欧洲巨大危机之前兆!为什么说是逼迫你买国债而不是其他,原因就是股票是不会有人卖出的,就算卖出股票,卖出的人也要被征税,因此他在卖出股票的时候会把这个损失计算进来,而抢购商品是需要有各种持有成本和仓储成本的,现在世界大宗商品在降价途中,因此也不是选择,买其他债券则债券的发行人要持有现金被征税,唯一的方式是购买国债,持有国债是不征税的,对于国债征税等于是国家对于国债的赖账,等同于违约!

为什么这样做的背后就是欧洲以往的恶例的影响,这就是希腊!当时希腊国债的博弈就是侵犯私人财富给金融大鳄利益输送的典范。在希腊,国家出现风险以后,私人持有的国债被减记,这个减记号称是你自愿的,背后是政府威胁说如果你不自愿政府就全部征收不还!而让你自愿了就意味着对于国债的保险CDS不再负责赔偿,政府征收你国债不是违约的话,这属于政治险,一般CDS也不赔偿,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国际利益输送,希腊当初减记国债就是这样干的,为此我写了《欧债协议:新慕尼黑阴谋》一文,这里面CDS的担保责任利益输送是极大的便宜了德国,发行CDS的是高盛持有的是德意志银行,给希腊的救助和援助赶不上CDS所应当的赔款,严重侵犯希腊主权和人民的人权,所以说它是新慕尼黑阴谋!后来在减记了95.7%的债券以后,剩下的4.3%债券CDS又赔偿了,再一次利益输送。因为国债会减记,对于欧洲经济和国家信用不好的国家,人们纷纷不敢再持有国债,国债发行不出去,造成国家财政危机不得不申请救助,同时为了让人们购买国债和偿还救助款,向储蓄征税,使得你不敢存钱只能持有国债就是必然的选择了。塞浦路斯成为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后第四个接受救助的国家。其中向塞浦路斯储户征收存款税被认为是欧债危机救助历史中前所未有激进举措。这个征税开了重要的先例,其示范效果不可忽视。

很多人说西方是私人财产不可侵犯,但这只不过是西方舆论的粉饰,为了西方的需要老百姓从来都是没有私有的概念,这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征税,以前是遗产税和房产税,现在塞浦路斯是存款税啦!对于你的资产征税,而真的富豪是可以避税的,他们成立免税的基金会,西方的基金会可不同于中国,中国的基金会都是公有的,西方的基金会可是私有的,所谓的捐助和慈善都是一个右兜装左兜的游戏,对于基金会我写过文章《基金会——各种势力的载体》一文,在本人的著作《霸权博弈》和《信用战》当中,也被各种媒体广泛转载,后来此文被何新加上他共济会的内容发表在他博客当中,本人说了一下他这文章来源问题,因此被他拉黑了。这文章影响很大,大家可以找来看看。而我们舆论这样支持的房产税、遗产税等等,也是与存款税一样的财产征收,当年类似的公私合营与西方国家对私人财富的做法也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对于同样本质的东西评价完全不同,西方操控舆论的水平是很高的。

强势收取存款税,控制持有存款,也是感到货币通胀巨大压力的行为,因为存款如果会被征税,如果不是以前货币超发过量,必然是要伴随着通缩,而现在这样的收税所产生的通缩效应,则可以很好的对冲通胀的压力,在西方不断印钞的时候,通胀之所以没有起来,原因就是经济不佳后的需求严重萎靡,等经济好转需求旺盛以后必然要报复性的反弹,这样的征税也是对付报复性反弹的办法。这也说明欧洲的危机深化到什么程度,对于这个危机在表层是被各方刻意掩盖的,但在深层则是不断发酵的。

这个政策的制定,税率的高低,也是有利益博弈存在的,2013年3月15日,德国财长和IMF共同提议将存款税税率设置为40%主要向富人征税。对此当有些人尚在幻想塞浦路斯救助不可能如此激进时,决策者们居然采取了变相激进措施——将征税范围扩大到10万欧元以下的存款。这政策里面是有巨大的博弈的,如果对于富人征税到40%,那么富人的存款就要搬家了,但征税10%一下则不会,因为塞浦路斯是欧洲著名的避税港,大量的存款并不是本国的GDP和经济活动所产生,是欧洲各种洗钱和避税资金的所在,他们要转移他国则必然要给他国缴税,这转出去的可都是利润,所得税会很高的,因此即使被征税也是比转出另外交所得税要合算,但40%的税率就不同了,德国和IMF当然希望能够借助征税让这些资金流出,原因就是他们会成为流出资金的目的地啊!但对于10万欧元的储户,多是本国公民,则征税你要移民吗?你移民的成本也会大大超过税额,因此这个政策显然是精心安排经过博弈的。塞浦路斯新提议低于10万欧征 3%,低于50万欧征10%,高于50万欧征15%,征税不高于其他国家所得税,保障自身资金不大幅度外流,这新政策就是博弈的继续。

综上所述,塞浦路斯存款征税事件是一个严重侵犯私人产权的事情,但是对此西方媒体谴责不多以外,中国的公知们也没有谁跳出来说他们的问题,与对中国拆迁时的态度大相径庭,这样在舆论上的双重标准根本不是什么普世价值,而是一种忽悠了,这赤裸裸的对私人存款征收的举动,背后揭示了西方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虚伪,在国际丛林法则里面,从来是政权最重要的,统治者的统治权最重要的,私人财产保护只有服务于其统治才重要,在经济危机危急国家和政权的时候,私人财产就可以征收了。从西方撕下虚伪的伪装征存款税来看,西方的危机已经到了随时爆发的程度,中国需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国家和民族的财富不外流。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