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老海:朝鲜只在哪种唯一情形下才会发动半岛战争

2013-03-13 10:33:43 作者: 老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掐指算来,美韩军演也两日了,朝鲜半岛安然无事,国际观察所担心的檫枪走火并没有“如期而来”。

联合国为此也站了出来,声明军演只是一年一度的例行“公事”,并无他心,意思叫朝鲜别栽赃美韩军演别有用心,别拿军演“绑架”韩国,更不要拿来说先发制人核报复的事。

朝鲜连续7日嚷嚷半岛或战事,连联合国都上了心,那金正恩还真是个猜不透的神秘人。

朝鲜的嚷嚷就是个虚。美国人若想惹事,还用借军演去趁机行事吗?航母只需在靠近朝鲜的公海附近走一遭,机会就潮涌而来,无需假联合军演之手,去将联合国置于不仁不义,更不用登录朝鲜的海岸线。朝鲜要想借助战争,将某处海岸线弄成诺干年后可大收门票的旅游资源,那没门。现代战争已无心“扶植”未来的国际旅游经济,不会再去“镀金”某地某处,使之变成今日里的诺曼底。

论感情,朝鲜也舍不得向南方下手。当年政治不遇时,朴槿惠政治散心去的地就是北望的朝鲜,找的人就是金正日,这份“北知我心”的知音情不好好用于南北交流,岂不贼傻。还有那个从美国来的花大虫,朝鲜那接可谓“都跑到村口外了”,那笑可是到今天都不合口,就差恨不得把朝鲜都当礼物送了,这等“情深深球圆圆”的暧昧情,核打击哪下得了手?

论话狠,韩国人是祖宗,朝鲜人还只是重孙。韩国官方发话,“如果朝鲜敢核打击,金正恩政权从此就从地球消失”。这话才狠,一句顶一万句。韩国没有核武,但有孔武有力的同盟。一旦金正恩启用核武,国际公德也就被朝鲜激发,国际社会就会群起而攻之,政权消失也就三五月的事。

端掉某个国家的现成政府美国人拿手,美国人为什么不会主动进攻朝鲜,除了朝鲜没有石油外,更有个顾虑在政权消失后的利益构图里。没了金正恩,有谁可以取而代之?谁可充当傀儡级的人物可物色备用?现在是没有。一个可扶植的都没有。打掉金正恩政权,朝鲜在一定时期会因为无政府而混乱混战,那就不若不打。朝鲜只有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和可开拓的市场消费是美国人垂涎欲滴的,这两样都需要朝鲜社会的和平稳定才可保障到手。战略回归东亚,换句话就是,这里有利可图,要图可图之利。

浑水摸鱼有谱,混战摸鱼没谱。

美国没有必要下手,朝鲜没有本钱下手,半岛就有平安可待。朝鲜唯一或会发起战事的情形,就是金正恩已经彻底疯掉,彻底疯狂掉渣。但现在,有人说金正恩疯了,那是被他的佯疯假狂给蒙蔽的。那个莫知轻重的叫嚣战事里,还是有金正恩一直掂在手心的轻重在其中。

何轻?何重?重的,可是两事,或是政权危机,需要借事做文章,假国际的事做国内的文,举攘外之名行安内之事;也或是第四次核试筹备已妥,正准备“顶风作案”,就欠国际社会大背景这“东风”,故而大作国家安危恐惧状,炮制第三次核试前的那套,制造国破在即假象,“哭诉”核武卫朝理由,以此向国际社会要核试。

第三次核试前,朝鲜也“哭诉”了,事后安理会的国际制裁明显就轻了许多。有前“哭”之丰鉴,再“哭”一把也就顺理成章,更炉火纯青像个哭的。

此两样,要么事关朝鲜先军政治之国策,要么事关金家政权之沿袭,都是金正恩手心里的重中之重,由此造成朝鲜在国际社会的“恶人”形象与孤立之囧那都是轻中之轻。至于国际社会误读误判与不安不解,金正恩哪有心思去顾及顾想。要说金正恩是个疯的,那疯就在这顾不上上。

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金正恩的国际枭雄之相已初露山水。把朝鲜交给大的还是小的,金正日是拿捏准了。把朝鲜交给小的,朝鲜或还有做强做大的机会,金正日这个如意算盘把国际社会和“老友”中国都盘了进去——一个肆虐国际正义的“大恶人”已然横空出世。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作者博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