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俞正声: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

2013-03-12 11: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大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大会。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大公网3月12日讯 为期9天的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新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政协工作首次发表系统看法。在谈到政协委员的工作时,俞正声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责任重,影响大,社会关注。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

上午9时,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新任政协主席俞正声就十一届全国政协全体委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未来政协工作的方向。

俞正声表示,这些年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贾庆林同志主持下,人民政协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呈现出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创新发展、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在这里,我们向贾庆林同志和十一届全国政协全体委员为人民政协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他同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以务实的举措和成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

俞正声强调,作为政协工作主体的政协委员,责任重,影响大,社会关注。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责,坚持真理、勇于直言,拒绝冷漠和懈怠;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力求客观公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要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谋取私利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