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调查称Twitter用户意见和公众意见存在较大出入

2013-03-11 15:38: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国外媒体报道,皮尤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用户在Twitter发表的针对某些重大政治事件和政策的意见和公众意见存在较大出入。

Twitter上的意见也比国家民调结果更加消极。皮尤表示,总体而言Twitter上的负面评价更多。就去年的美国大选而言,对两位总统候选人的负面评价远远超过正面评价。

Twitter上的意见也不是一直比公众的意见更加自由。在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后,77%的Twitter评价表现出积极的倾向,仅有23%的评论对于选举结果感到不满。而皮尤对公众的另外一项调查显示,52%的人对于选举结果满意,45%的人表示不满。

皮尤表示,对于奥巴马的第二次就职演说和国情咨文演说,Twitter消息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民主或自由倾向。

皮尤的这项调查持续1年,调查比对了同一时期美国国家民调和大量Twitter消息对于主要新闻事件的看法。

皮尤指出,Twitter上意见和公众意见的不同反映出那些通过Twitter了解消息的人特别是对某则新闻在Twitter上发表消息的人在人口结构上和公众存在很大区别。

Twitter用户只是公众的一小部分。皮尤去年9月公布的有关新闻消费的调查显示,仅有13%的成年人表示他们使用Twitter或阅读Twitter消息,仅有3%的人表示他们经常或有时在Twitter上对某则新闻在Twitter上发表消息或转发新闻。

皮尤称,Twitter用户并不能代表公众,因为他们的年龄比公众小很多,不是民主党就是倾向于支持民主党。

不过,对于Twitter消息进行调查可以了解18岁以下年轻人的看法,这部分年轻人并不在国家民调的统计范围内。皮尤表示,Twitter上的对话还可能包括美国之外的用户。

责任编辑:马黎
来源: 搜狐IT
相关推荐: 推特公共意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