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以孙波同志为榜样 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

2013-03-08 10:43:59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被中央组织部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孙波,以敬业奉献、鞠躬尽瘁的拼搏奋斗精神,为我国石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党员、干部和群众,告诉我们如何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

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要有忠诚事业、敢于担当的情怀。孙波同志从青年时代就树立石油报国的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直至生命的终点,这是他对党和国家事业无限忠诚的完美诠释;他勇于担当,始终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燃尽生命的蜡烛,给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要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神。孙波同志不畏艰难,常年奔波于海外油气合作项目,夙夜在公、运筹帷幄,曾带领干部员工攻坚克难、苦干巧干,仅用28个月就完成了世界上同等规模需用6年多时间才能建成的工程,创造了世界管道建设史上的奇迹。

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要有敬业奉献、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孙波同志热爱自己的专业和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科学严谨、一丝不苟,组织开展了大量研究和技术攻关工作,取得了几十项科技成果,更是创造了出色的经营管理业绩,得到广大员工的尊敬和爱戴。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正是对孙波石油人生的真实写照。孙波不仅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是一个“石油斗士”,又一个“铁人王进喜”。作为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如果我们都能像孙波同志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干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成就一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必定大有可为,我们党的事业便大有希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