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杜建国:媒体对沁水案和潘仁美案保持沉默的背后

2013-03-08 10:11:00 作者: 杜建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由派媒体是是中国最腐败、最贪婪、最黑暗的集团。他们当了婊子还立牌坊,他们是贪污犯带头喊反腐,企图把反腐舆论的主导权放在自己手里,只小打小闹,然后就把类似沁水案、潘仁美案这种大案你们就压下来不报。

对于山西沁水吕中楼涉嫌侵吞国资一案,最近议论得很多。中国主流的新闻媒体对此案报以沉默,这一态度不可谓不奇怪。

现在的媒体大的可以分为两类,一类还是像过去那样纯官办的。第二类的就是完全市场化的媒体,比如《环球时报》、《财经》周刊、财新《新世纪》周刊、《新京报》,《21世纪经济导报》、《第一财经日报》、《东方早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这都是一些市场化的媒体,除了环球时报,其他的全是“自由派”媒体。可以说,中国的舆论,很大程度上就是被“自由派”媒体操纵着的,他们比中宣部的力量还要大。

众所周知,中国的市场化媒体或“自由派”媒体素来以批判体制、批判腐败现象为荣,一向以民意的代表、以反腐败的代表自居,可奇怪的是,他们这些媒体代表为什么对沁水案不闻不问?一方面十多年来,沁水的为数不少那些老的国企职工一直坚持举报,另一方面,该案案情应该有比较严重,两者合力,按说媒体应该一拥而上争相报道才对,可为什么一点反响也没有呢?

我倒不是说沁水案就一定怎样怎样了,潘仁美案就一定怎样怎样了,目前对此我除了怀疑是不能下结论的,可是,媒体不是一向自诩为“揭黑英雄”嘛,为什么不来揭开黑幕、帮着我们来了解个究竟了呢?

微博上有人讲个“表哥”、“表姐”,这些媒体就抓住这些事大作文章,甚至城管与小贩之间的摩擦的是非曲直还不清楚,这些媒体就呼天抢地起来,那么,对于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的这样一个大案,而且一直有人在反应,为什么他们就不吭声了呢?一个苍蝇你们逮住不放,一个老虎你们怎么就视而不见了呢?为什么对一般性的腐败事件,你们像蚊子见血一样,而一到巨额国资流失这种最为重大的腐败案件,你们又避之唯恐不及了呢?

如果主流媒体或自由派媒体对国资流失案件的态度仅仅限于不闻不问也就罢了,仅仅限于叶公好龙也就罢了,可是中国自由派媒体的态度可不仅如此,甚而至于是更为糟糕:他们其实是腐败者的喉舌和保护伞!

像沁水案这种硕鼠一直得不到社会的关注,就与这些媒体不报有关嘛。媒体其实是跟他们一伙的。中国的媒体很奇怪,一方面他们天天的反腐败,那么腐败案什么程度最严重呢?不就是侵吞国资嘛,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甚至上千亿的。普通的“表哥”、“表姐”拿了块表,拿了几套房子那算什么呢?跟他们比就是小巫见大巫。可就是一扯到这种重大的腐败事件的时候,这种巨额国资流失案件的时候,这些媒体要么就是不吭声,要么就是来出来辩护。

“自由派”是窃国硕鼠们的喉舌,这一点在十八大之后表现的尤其明显。十八大之后新的一届政府,强调“苍蝇老虎要一起打”,对反腐可能要动点真格的。按照自由派媒体往常自我标榜的,他们似乎应该对新的反腐行动予以支持才对,可事实恰好相反!《南方周末》的反应就是典型。它先转载了《新京报》的文章,说苍蝇老虎一起打是不行的,不能动真格的,动真格的就是回到文革的。你不是天天反腐败吗?怎么一要说动真格的你们就都不干了呢?然后南方周末又赶紧发表了好几篇文章,组织吴思等人召开讨论会,说什么反腐败是次要的、法制才是主要的,不赦免贪官就不能反腐,云云。这是什么逻辑?

所以我就说,其实你们这帮人、你们“自由派”才是是中国最腐败、最贪婪、最黑暗的集团。你们《南方周末》及其背后的支持者,你们当了婊子还立牌坊,你们是贪污犯带头喊反腐,企图把反腐舆论的主导权放在自己手里,只小打小闹,然后就把类似沁水案、潘仁美案这种大案你们就压下来不报。

责任编辑:puren
来源: 四月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