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司马平邦:“潘任美”是改革时代的红卫兵

2013-03-04 09:30:51 作者: 司马平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改革时代充斥着众多举着“改革无罪,暴富有理”的红色小本本的红卫兵们,他们有将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红色招牌当后盾生财的“潘任美”之流,也有借国有企业改制之机,大肆劫掠国有资产,尤其是矿山资源的吕中楼之流。

原标题:红卫兵十年一出

文革有红卫兵,改革有“潘任美”。

其实,“潘任美”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改革开放时代的红卫兵。

尤其是最近10年。

“潘任美事件”从由司马南微博揭开以来,国有的国家级的房地产企业之领导人任志强用就近的资源和权力低价获地破,转由民营(外资)的房地产老板潘石屹用就近的所谓市场资源高价出手获暴利,之后坐地分赃,这中间,亦有如某某号文件将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红色招牌当后盾,这条肮脏的生财路径已被世人越看越清楚。

当然不能说所有房地产业中人都有原罪,但如“潘任美事件”这样的房地产敛财路径上当然是有洗不清原罪的,换句话说,其实他们就是最近这10年产生的资本红卫兵,举着“改革无罪,暴富有理”的红色小本本,干着抢劫国资与侵吞民财(制造房奴)并行的恶行。

现在,潘石屹和任志强为自己辩护的理由都是,我们的交易都是公开的!是吧,当年红卫兵打砸抢烧难道不也是公开的吗?公开,又如何完全证明你合法呢?

要说的,就是你们公开抢劫国资、侵吞民财。

再过10年,那时人们对最近这10年改革开放之评价,可能也会像因红卫兵而否定文革一样,因“潘任美”而否定改革――虽然,无论是文革还是改革,其实都不可一言蔽之,但红卫兵是文革之踵,“潘任美”之类的房地产业中人是改革之踵。

从2002年到2012年这10年,如吕中楼这种借国有企业改制之机,大肆劫掠国有资产,尤其是矿山资源的,亦是改革开放时代的另一种公开施暴的资本红卫兵,山西沁水县的39位老干部、老党员带着520位国有煤矿职工,历10年之长,前赴后继地举报沁源集团老板吕中楼和沁水县涉及“三矿一产”国有煤矿改制的地方官员申会和马刘勤,这10年以来,有的举报者已经死了,但举报者的队伍一直在扩大。

我刚刚看到京衡律师事务所的陈有西律师受吕中楼委托,说吕已经经官方调查是清白的(哪个官方文件说的?),但他绝对不会说,与吕一起被同时举报的另两位地方官员申会和马刘勤去年就被双规了――在这宗由559人举报的国有煤矿资产流失的腐败案中,两个受贿人申会和马刘勤已身陷囹圄,你却说那个被举报的行贿人是清白的?

当然,陈有西更不愿同时提起的是,之前,在另一宗矿业资产纠纷案件中,已由最高人民法院做出终审裁决,吕中楼和沁源集团败诉,需向被他侵吞资产的山西另一位民营煤矿(老板张新明)赔偿数亿人民币,吕的面目到底咋样,就不用再赘言了吧。

有非主流经济学家说,其实这10年来中国的所谓国有企业改制,其实是与国有资产流失完全同步的,虽然不能用这种同步中的国有资产流失来完全否定由朱政府开启温政府坚持的国有企业改制,但这过程中,如吕中楼、申会和马刘勤这种人,却的确是打着国有企业改制的红色招牌大行公开抢劫国资和侵吞民财的红卫兵之道无疑,他们是“潘任美”之外最近10年的另一种资本红卫兵。

他们到现在其实只余下手里那个写着“改革无罪,暴富有理”的红本本,而真实面目人人都能看清了。

我在第161期娱乐猛回头刘谦揭发李云迪,“找力宏”事件全揭秘上看到一件特逗事,美国少年偶像贾斯汀·比伯最近在一次公开场合,居然拿出他那部万能亵渎手机,扯开自己的裤腰对着自己的裤裆狂拍,然后,屌屌地对着镜头说,希拉里·克林顿,检查一下你的电邮吧。

对这些资本红卫兵,我觉得适用贾斯汀·比伯的做法――用张颐武教授的说法――可参考。

责任编辑:puren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