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司马平邦:出来混,早晚要还

2013-03-04 09:21:46 作者: 司马平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硕鼠被养大的过程,对硕鼠们自己来说一定是爽不可及,但每一只被这样养大的硕鼠终局都是一样的:从惯肥,到惯死。李天一会如此,吕中楼也是如此。

其实,诗经里早就说过: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

硕鼠被养大的过程,对硕鼠们自己来说一定是爽不可及,但每一只被这样养大的硕鼠终局都是一样的。

就惯吧。

从惯肥,到惯死。

人们就这么没脸没皮,一次次犯相同的错误,其实眼下的事和春秋战国时代的那一仓硕鼠的德性有什么区别?

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10年前还只是个六七岁的小孩,现在已经接近长大成人,17岁多了,但1年多前,他涉嫌开豪车打女人,被拘几个月,最近,又因涉嫌参与轮奸少女,再次被拘,有法律界人士说,李天一面临的最后最坏的结局可能是极刑――当然,如果他被指控的轮奸罪成立的话(见娱乐猛回头第163期“李双江之子轮奸被捕,杨幂舌战杀精”)。

现已70多岁的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我都怀疑他能不能过了这道坎?哎,过不去也没办法。10年惯子,终于杀子,人们都说那些生养了逆子的父母是天下最可怜的父母,我却说,那些只知溺爱而不会教育的父母的儿女们才真真是可怜,你看李天一的未来,赖谁?

2月26日,参加中国名博沙龙2013年年会,主题是“国有资产安全”,遇到来自山西的六七位老党员、老干部和老矿工,他们提交了一份带着500多人红(血)手印的举报材料,《沁水县39名党员干部关于吕中楼“官煤勾结”侵吞巨额国有资产》,材料里称,山西沁水县沁和能源集团董事长吕中楼将沁水县8座国有、集体煤矿800亿元资产装入个人囊中。

其实,关于沁水800亿国有煤矿资产流失案,多年前我就知道,据说以潘新建为代表的沁水县的这帮老党员、老干部、老矿工从本世纪初该地几座国有煤矿被吕中楼以极低价格收购开始就一直在上访告状,先是39名老干部、老党员发起实名举报,都按了红指纹,虽屡告屡无果,但矿工出身的他们有足够在黑暗里行走的经验和胆识,把这一状告了10年,而实名举报者也从最初的39名变成了559名。

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在中国名博沙龙的年会上,有江姓经济学者说,从某种意义上说,这10多年的国有企业改革,是与国有资产流失完全同步的,虽然任志强刚刚还在亚布力论坛上高叫“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就是掠夺民财”,但稍有头脑的人,再加之这10年间的自己观察,都把这个国家和政府10年惯汝――宠恃那些窃取国有资产不义之财的硕鼠――但之后它们终得报怨的必然过程和结局早都看得清清楚楚。

出来混,早晚还。

李天一要还。

吕中楼也要还。

十年惯汝,今又杀汝。

非为杀汝,杀硕鼠也。

再大的硕鼠,莫说你是李双江的儿子,或者即使有吕中楼的本事,终究是一只非正常之大老鼠。

要怪,你只能怪谁让你自己变成一只硕鼠!

责任编辑:puren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司马平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