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汪华斌:糯康等人伏法成中国最大的亮点!

2013-03-02 14:31:20 作者: 汪华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陪同几位朋友看糯康等人伏法电视时而产生的感慨!

3月1日,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这天制造了湄公河“10·5”案的四名罪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被执行死刑了。虽然这也只是一个刑事案件,但因为跨国而受关注;首先是中国破案了,其次是公开向全世界宣布对糯康、桑康·扎萨、依莱、扎西卡执行死刑;而且还是全程的电视直播,使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一过程。

我们知道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犯糯康及其骨干成员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勾结策划、实施了“10·5”案件,这实际是对中国的藐视;如果说中国有实际的威慑力的话,难道糯康他们会选择中国人下手吗?当然这个案件更使中国人胆战心惊,因为中国人在金三角这里竟然如此无助。所以说公安部破获了这个案件,实际真的是为中国增光;它说明了中国人也能跨国打击犯罪。因而糯康等人被执行死刑不仅是对“10·5”案件中死难的中国人进行的迟到的告慰,更是对敢于对中国人犯罪的犯罪分子进行的公开宣告;所以我的几个朋友们竟然都很兴奋,说这应该是中国国际形象最大的亮点。

说实在的话,今天的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地位就没有美国人高;这是因为美国特别保护自己的公民,更为重要的是美国经常展现自己的实力来保护美国人。然而中国人就没有这么好命,这湄公河“10·5”案件中的13位中国人的亡灵就是证明;因为人家策划的对象就是中国人,这难道能证明中国有威慑力吗?我想这些同胞的家属不仅仅希望破案,更是想代表国家迎来正义与国家的尊严;难道中国人还是继续受人欺侮吗?起码在中国人的背后应该有中国这个大国的保护伞呀。这并不是说有中国这个大国的保护就能耀武扬威,但中国人的生命都不能得到保证这能是大国的尊严吗?因而全国人民都可以这么说,糯康等人的死刑实际就是对13名中国死难者船员的亡灵最终的告慰。

我们看到糯康等人得知即将执行死刑时的状态竟然是情绪激动,这说明他们犯罪时根本就没有想到能受到中国的法律制裁;所以说这次糯康等人的死刑判决,至少在东南亚这里能威慑一些想对中国人犯罪的人;因为中国人的背后并不孤立,后面还是有主持正义的能力。所以说东南亚的华人与华侨应该是最高兴的,起码看到了中国有能力为中国人主持海外的正义;当大家从电视上看到糯康等人面对死亡的紧张、焦虑、恐惧时,是不是就能证明正义在中国人的头上;‘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到了,照样要还中国人的报应。

当然我们这次叫糯康等人伏法虽然没有美国人击毙拉登那么惊险,但却也证明了中国有另外的能力为中国人主持正义;如糯康集团的覆灭就带来了湄公河的平静,从根本上保障了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因为糯康犯罪集团是盘踞在“金三角”水域的最大武装贩毒团伙,贩毒、运毒、劫财、绑架、杀人,无恶不作。随着湄公河案件的侦破,该犯罪集团被彻底摧毁;而糯康等4名罪犯的死刑执行也将意味着湄公河“10·5”案件的侦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外就是中国这次展现的是法制与人性,这也是中国的亮点;按照涉外相关法律规定,昆明中院当日将此事通知了泰国、缅甸驻昆明领事馆;此外昆明中院还征求4名被告人是否需要家属探视的意见。而当4名被告人都申请会见近亲属时,昆明中院将此情况报告给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外事处;外事处立刻通知了缅甸、泰国驻昆明领事馆。昆明中院接到了被告人伊莱、桑康的近亲属申请会见,但未接到糯康、扎西卡近亲属的会见请求。当桑康的家属来到看守所看望他时,桑康告诉家人“在这里有吃的、穿的,原来的老毛病都好了,请家人放心”。

而对于其“最后的晚餐”,这次也展现了由本人提出要求;看守所在法定和合理的范围内尽力满足其心愿。“在即将执行前,有什么要求,对其家人子女有什么交代都可以提,只要我们能办到”。“在最后的时间内,我们会对糯康等4人进行单独重点看管,确保最后的执行时间不出任何意外,医生也会对其身体变化进行定时的监测”。

当然也有不如意之处,那就是糯康等四名罪犯在云南昆明被依法执行死刑仅仅只保持了对泰国的压力;因为中国方面表示,有证据证明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犯糯康及其骨干成员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勾结策划、实施了“10·5”案件。“10·5”案件受害者代理人律师表示,受害者家属也要求对泰国不法军人追究刑事和民事责任。不过这部分的管辖权在泰国一方,中国方面已经将相关证据移交给泰国;泰方也表示将继续与有关国家加强合作,依法从速、公正审理涉案人员。但是截止目前,泰国方面仍然没有起诉涉案的不法军人。这大概是这次糯康等四名罪犯在云南昆明被依法执行死刑唯一缺撼,但它并不影响中国这次对东南亚的威慑力;起码华人华侨能够扬眉吐气了,这就是这次最大的亮点。

我们感谢“10·5”案件的破案人员,是他们使我们的中国形象产生出亮点;仅以此文向“10·5”案件破案的公安干警表示敬意,谢谢你们的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