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澳富翁帕尔默:复制泰坦尼克源自中国造船业雄心

2013-03-01 11:44: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坦尼克二号”设计构想图。

【美联社纽约2月26日电】一名澳大利亚亿万富翁准备建造一艘新版“泰坦尼克”号,该船可能在2016年年底首航。

克莱夫·帕尔默周二在纽约的“无畏”号海空博物馆宣布了建造这艘著名沉船的复制品的计划。他说,按计划,造船任务很快会在中国展开。

帕尔默说,已有4万人表示有兴趣购买该船首航的船票,按原有的路线从英格兰的南安普敦前往纽约。他说,人们对他复制这艘历史上最著名游轮的做法感到很兴奋。

帕尔默说:“全球变暖的一大好处是现在在北大西洋上已没有太多的冰山。”

这艘复制品游轮上的乘客将穿着当年的时装,在按照“泰坦尼克”号原有风格复制的餐厅里,品尝原始菜单上的佳肴。

在周二出席帕尔默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泰坦尼克”号上的幸存者玛格丽特·布朗的孙女海伦·本齐格。本齐格已同意担任修建“泰坦尼克”二号的顾问。她说,在1932年辞世的祖母在天之灵会很高兴看到重建这艘游轮,并完成其从未走完的旅程。

一些人可能会质疑重新建造这艘被人诟病的“永不沉没”游轮的做法,且担心历史是否会重演。“泰坦尼克”

二号的芬兰设计师代表则表示它将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游轮”。

芬兰知名船舶设计企业Deltam arin公司的销售主管马尔库·卡内尔瓦说,尽管新游轮是按照原始外观建造的,但它将符合现代的导航及安全要求。

此外,造船计划还要求打造一个全新的“安全甲板”,配备一流的救生艇、救生袋和救生滑梯。这艘新船还将安装一个世纪前就有的便利设施,比如空调。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6日报道】题:“泰坦尼克”计划源自造船厂的雄心

“泰坦尼克”计划背后的澳大利亚大亨克莱夫·帕尔默称,提出建造“泰坦尼克”号复制品的古怪计划是因为中国造船厂想打入由欧洲人主宰的游轮市场。

帕尔默说,在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讨论如何打入游轮制造业时,他萌生了这一想法。

金陵船厂正在为帕尔默的昆士兰镍业公司建造4艘散货船。目前,中国建造的船只在吨位上超过了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但仍在努力打入高附加值的造船领域,比如建造液态天然气运输船、钻井船和游轮。

帕尔默说,该船厂立即起草了一份初步的合同,并就建造这艘雄心勃勃的游轮而开始商业谈判。帕尔默的公司已签署了一份造船的框架协议,他预计最终的合同最快将于下周签署。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