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金子山:假军车违规军车这次能“摊上大事”吗?

2013-03-01 09:53:06 作者: 金子山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从去年底解放军总参谋部下发《关于严格军车管理维护军队良好形象的通知》,在全军开展军车管理专项整顿,自从春节期间,挂着军牌的豪华军车频频出行,在媒体上曝光开以来,假军车、违规军车就开始摊上大事了。

有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近日,一贯以监督“公车私用”闻名的广州区伯把目光对准了军车。他在广州街头怒斥用军车载着一名女子出行的军人:“军车是用来拉老婆的吗?军车可以公车私用吗?纳税人的钱可以这样用吗?”军车就这样被群众的眼睛盯上了。

不仅是群众,违章军车也犯在执法管理者的手上了。一段《街头交警死磕违章军车士兵》的视频,2月24日在网络上疯传。视频中,疑似军车挡公交车道被阻止,穿军装的男子不服与交警管制掐起来,遭遇交警强硬死磕。交警一句“这是你的车?这是纳税人的车!”一时间劲爆了网络。

假军车、违规军车是摊上大事了。要论到摊上的最大的事,则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答记者问透露出的信息了。

国防部网站登出的耿雁生答记者问,内容有:据了解,全军将于今年5月1日更换新式军车号牌,通过完善法规制度、运用信息技术、严格审批管控等措施,进一步防止非军用车辆、豪华车辆使用军车号牌,防止军车号牌造假、乱挂、盗用、丢失等情况发生。

这是对伪造、假冒军车,违规违纪配置、使用军车砍出的最狠的一刀。试想一下,更换新式的军车号牌,对全部军车作一次全面的清理,那些假军车就要在严打严管中被淘汰出局,再也不能冒名损害军队的形象了,那些涉及违规违纪的军车,就要在严格、严肃的管控中,被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了。

从全军的禁酒令,到军车的大整顿,都充分体现出了中央军委从严治军的确切思路和坚定决心。

所谓军令如山,严明的军纪是保持军队战斗力的一大重要保证。一支军队,如果军纪不严,作风涣散,战斗力肯定会大打折扣,到了战场上甚至会溃不成军,一败涂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抗日战争,在与国民党军队的对决,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在南海的海战中,一再取得胜利,靠的就是严明的军纪。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革命战争的年代,有着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光荣传统。现在的军队,同样要发扬光大这一优良传统,这是赢得群众的拥护,树立军队良好形象、树立浩然军威的需要。同时当前中国面对的国际形势比较复杂,特别是在钓鱼岛所在的东海,在多国窥视的南海,爆发战争的风险不能排除,严军纪,转作风,是为了打造一支随时能够拉得出去,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让敌人闻风丧胆的铁军。

假军车、违规军车摊上大事了,这对保家卫国的人民军队是一件好事。

原题:假军车违规军车,你摊上大事了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