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雪芽:当给“自行放假”的干部放“长假”

2013-02-22 10:06:50 作者: 李文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2月22日《人民日报》报道,湖南省衡阳市的全小姐反映:春节假期过后,到衡阳市石鼓区法院办事,却遭遇法官“自行放假”。该法官表示,要农历正月十五以后才上班,并称这是“中国的传统”。

随着地球“越变越小”,越来越多的人在异乡工作和生活,但又不可避免的有些事情要回老家才能办理。在这个问题上,上班族特别苦恼,因为当你放假的时候别人也都放假了。全小姐此次回老家法院办事也就是趁春节回家之机,向单位请了两天假,可谁曾想,原本该上班的法官却“自行放假”了。

按照国家法定假日安排,国家机关应于正月初七全员正式上班,可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法院却不是这样,只有值班人员,一位任姓法官甚至表示“农历十五后上班”,“没有出节都办不了事”,并称这是“中国的传统”。记者致电法院公开电话,值班人员称已于初七上班,可当全小姐一小时后再次来到法院,却被告知要找的任法官仍不在,其他法官和院长都“出去办事”了。

真如值班人员所说,法官都是“外出办事”了?让专程请假办事却找不到人的办事群众情何以堪?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官置群众的诉求于何地?中央三令五申要求转作风、为民务实清廉,领导干部不仅要能办事,办好事,更要用心办事,真正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对于那些自由涣散,“自行放假”的人,就当收回人民赋予的权利,给他们“放长假”。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