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金子山:日本大肆渲染“雷达锁定”到底要干什么

2013-02-07 10:02:39 作者: 金子山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一直是不甘寂寞的,一直是好于制造波澜的,甚至于血雨腥风,暴露出好战的獠牙。有历史上发动的残暴的侵略战争为证。

日本挑起钓鱼岛争夺战的大幕尚看不到落下的时间,2月5日又向中国提出了“抗议”。大张旗鼓,大肆渲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称,1月19日下午5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并锁定了从一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起飞的战斗直升机。1月30日上午10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也瞄准了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护卫舰,日本护卫舰当时就拉响了战斗警报。

“火控雷达锁定”,日本媒体就此给中国扣上了一顶大帽子——中国军舰“在战争边缘行走”。

日本单方在自说自话,好像振振有词似的。即便真的有“火控雷达锁定”,中国军事专家的说法,中方舰艇此举不过是“礼尚往来”罢了。对于中国舰队正当的公海出行,日本屡次出动军舰、军机跟踪、骚扰,日方P-3C巡逻机经常借所谓防空识别区内确认目标的借口对中方舰艇进行超低空跟踪飞行和挑衅,据此可以得知这两次的基本事实。

日本的“村雨”级导弹驱逐舰“夕立”号,部署在佐世保基地,是监视中国远洋编队的“常客”。日本自述两次事件是在公海上。在公海上,“夕立”号近距离逼近中国军舰,并且从军舰上起飞战斗直升机,这不仅仅是用“骚扰”就可以带过的问题,完全可以理解为意图不明有军事攻击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做出“火控雷达锁定”也是正常的,并不过分。而且“火控雷达锁定”,用意不过是警告,日本军舰居然拉响了战斗警报,到真的是在搞战争恐吓了。

日本舰机挑逗在先,不加自思、约束,反倒倒打一耙,天理难容啊。

日本在几周之后,才大肆渲染中国军舰“火控雷达锁定”,到底要干什么?

一是想借此捆绑中国舰队的手脚。对中国舰队在公海上的合理航行,日本早已怀恨在心,每次都监视、干扰。日本就此捏造出中国军舰的东出大洋,根据双方的“约定”要向日本通报。中国军舰行得光明正大,为什么要通报日本?此计不成,又渲染出一个“火控雷达锁定”,为了制约中国舰队的自由行。明知不可能,也在意淫着要把中国军队困在第一岛链内。

二是搬弄“中国军事强硬论”、“中国威胁论”的口舌。渲染中国的军事强硬、中国威胁,是日本舆论的一贯做法。自从梦想着构筑“大东亚共荣圈”以来,日本称霸东亚、称霸亚洲的野心一直没有断过。现在中国要超越日本了,日本怎能甘心?不自量力地打压中国,借机拔高自己,扭曲出了丑陋的心态。而且搬弄是非,也是为了给自己苍白的钓鱼岛之争、东海之争脸上贴金。

三是在国际上招揽对日本的支持。中国从来也没有威胁过谁,刻意制造中国“威胁”的形象,自然是为了掩盖自己的威胁嘴脸,并且以此险恶用心,在涉及到中日之间的是是非非时,从国际上招揽对日本舆论的、行动的支持。丑化对方,美化己方,这一“污水计”、“离间计”,太赤裸裸了。可惜任何事都要靠事实来说话,耍阴谋诡计是不可能得逞的。

四是为日本自己“松绑”。一方面想捆绑中国,一方面为了给自己“松绑”。日本背负着侵略战争的历史罪名,很想“松绑”,可叹日本至今对战争罪行没有坦然的正视、没有深刻的反省,是不可能为自己“松绑”的。不仅如此,为了抢地盘,为了称霸一方,日本在为自卫队扩编,在扩充武器装备,并且想要将自卫队升格为国防军,想要修改和平宪法。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新内阁决定于2月8日召开旨在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首次专家会议,将自卫队升级为国防军。原来扣着这个时间节点对外宣扬“火控雷达锁定”,也是其中一个目的。为了“松绑”,为了掩盖日本的右倾化、军国主义走向,莫须有的中国的“威胁”,就成为其道貌盎然的借口。恰恰由此也可以知道,谁才是“在战争边缘行走”的了。

可见犬朝人吠的那些事,是典型的无理取闹,颠倒黑白,贼喊捉贼。对于向着“在战争边缘行走”方向的日本,世界倒真的要警惕了。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