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影视书评 / 正文

点子正:难得糊涂观《云图》

2013-02-05 10:02:50 作者: 点子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难得糊涂观《云图》,巫山云雨入梦来。

PS:辟谣如下:对不起王家卫大师,点子正把@陆川的<<王的剩宴>>误写成<<一代宗师>>了!

如果你没看《007天幕杀机》,你可以看《云图》,因为有新版Q先生,当然还有传统的邦女郎哈莉·贝瑞;如果你没看王家卫《一代宗师》,你可以看《云图》,因为你可以看到一袋好莱坞大师;如果你没看《泰囧》,你可以看《云图》,看一遍你肯定会太囧;如果你没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你可以看《云图》,你可以跟着亚当·尤因回到1850年的太平洋的帆船;如果你错过了《盗梦空间》,你可看《云图》,因为今晚云图入梦来;如果你想看《黑客帝国》最新续集,你可以看《云图》,星美的预言和哈莉·贝瑞的先知,当然这里多了一个中国元素--俊气的张海柱。 

如果说《泰囧》看一回乐一下,《云图》应该看三遍;如果说《王的剩宴》是陆川走麦城,《云图》绝对是汤姆·提威克的诺曼底。看一遍《云图》到片尾,你才会慢慢体会14人演足了65个角色。神化妆+神演技+神故事+神结构=神《云图》。老汤姆·汉克斯:邪恶医生、黑心酒店经理、核电站科学家、黑帮作家、演员、部落土著;俏哈莉·贝瑞:勇敢俊俏女记者一袭白裤的女先知,其他四个角色挑战观众眼神,满身文身的古代黑人女奴、老音乐家的娇妻、一闪而过的派对印度女士以及最颠覆形象的未来时空中反串韩国男医生。中国女星周迅分饰3角:克隆人幼娜、旅馆服务生和部落土著的妹妹。韩国女星裴斗娜分扮4角:除了主角星美外,还有亚当尤因远在美国的妻子蒂尔达(一脸雀斑让你记忆深刻)、仅仅出现在照片中的梅根母亲、那个带着眼镜因爱狗被打死而愤然出手杀死雨果·维文的韩国妇女。

不要说这是一部而高智者观看的电影,不要低估屁民草根的水准,我们与大V拿出同样的银码看着同样的《云图》,也许屌丝只看到云雨,智者看到图穷匕现;屁民看到基情,大V看到激情。同样的《云图》,有人欣赏《云图》六重奏,有人稀饭两个帅哥的深爱。

“我看了我最后一个日出,享受了最后一根烟。我以为不会再有更好的风景,直到我见到你戴着那顶旧毡帽”。有人看到了基情四射,有人看到了人生的执着。对于辟谣党主席点子正来说,听到“版本很多,真相却只有一个”自会会心一笑。因为,“要了解自己,只有通过他人的眼睛。”

当我们,仰望《云图》,“我绝不像暴力与犯罪屈服”;当我们,展开《云图》,“我们必须战斗,甚至必要的牺牲,用真相来教育人民”。

弱者是食,强者必食。

你可以维持对人民的统治,只要你给他们东西。剥夺一个人的一切,将会使你失去对那个人的东西。

你必须做,做你不能不做的事情。

我相信那份爱是真实的,是一种自然现象。我相信爱可以战胜死亡。

我现在理解了,噪音和声音之间的界限是惯例,所有的界限都是惯例,等待着被跨越。一个人可以超越惯例,只有当这个人能首先想到这样做。

也许你看不懂点子正在说什么,但是看过《云图》的亲,会看懂。

如果你还没看懂点子正在说什么,那是因为你和点子正一样,只看了一遍《云图》。

看云识图,聪明难糊涂更难,难得糊涂,难上加难。

难得糊涂观《云图》,巫山云雨入梦来。盗梦空间织《云图》,《泰囧》不识美《云图》。

责任编辑:puren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