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华尔街日报: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显示恐怖分子能力增强(2)

2013-01-23 16:33: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具体的反恐模式目前也还不清楚。在帕内塔提到的那些国家里,美国使用的作战方式各不相同,军方、特种作战部队和中央情报局的投入也各有不同。

阿尔及利亚政府一直指责激进的伊斯兰教徒贝尔蒙塔(Mokhtar Belmokhtar)策划了这次对该国天然气设施的袭击。今年约40岁左右的贝尔蒙塔是在逃的阿尔及利亚人,目前常驻马里,是长期效力于基地组织的特工。他自称为该事件负责。

袭击者的出身和所用武器表明,贝尔蒙塔所在的组织已成功完成了广泛招募成员的工作,目前正在积蓄力量。该组织上世纪80年代起源于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Abdelmalek Sellal)周一就人质僵局首次发表公开评论。他说,32名全副武装的激进分子从马里北部开车进入阿尔及利亚,目的是劫持在In Amenas天然气田工作的外国人。该气田靠近利比亚边境。

塞拉勒说,这个组织由阿尔及利亚人Mohammed Bencheneb领导,成员来自另外六个非洲国家以及加拿大等国家。

他们所使用的武器有冲锋枪和地雷。阿尔及利亚官员和武器专家说,这些武器可能来自利比亚。卡扎菲(Moammar Gadhafi)倒台后,利比亚政府的武器库无人看管,让该地区的武器交易商因此捡了便宜。

阿尔及利亚和法国军事专家说,这群激进分子使用的导弹与利比亚反叛者部署的导弹类似。这一点凸显出,利比亚冲突2011年结束后,马里伊斯兰教徒的反抗更加强烈。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表明恐怖分子能力增强》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华尔街日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