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金正恩六度整容消息何以传出

2013-01-23 10:46:33 作者: 新国际评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自上任后,外界对其私生活颇感兴趣,话题不断。近日网络上关于金正恩整容的话题再度被热炒。

记者用百度搜索这条消息的来源,发现各大网站的报道均引自深圳卫视的一个栏目。该视频报道称,金正恩曾6次整容,以求在外貌上与他的爷爷——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更相似。

新华国际就此报道连线了新华社驻首尔及平壤记者,求证消息来源。

据新华社驻首尔记者张青介绍,近日确有不少韩国媒体关于金正恩整容的报道,消息转载自以报道中国新闻为主的www.onbao.com网站,来源同样是中国深圳卫视。

新华社驻平壤记者杜白羽说,朝鲜没有关于金正恩整容的报道,这样的传闻是没有依据的。据她观察,一直以来,金正恩在衣着和发型上没有什么变化,衣着款式一直是朝鲜人所说的“正装”,和中国的“中山装”类似。

杜白羽认为,金正恩在形体上更像金日成,在衣着、走路姿势、笑容等方面,他也的确有像爷爷看齐的意思。不过,隔代遗传很正常,与其说金正恩长得像金日成,不如说金正恩爱笑,给百姓一种亲民、爱民的印象。他走路大腹便便,这样的仪态给人一种天生伟人的感觉。而且金正恩不仅仅是像金日成,也像他的父亲金正日。有一次在骑马场,金正恩带了副黑色墨镜,着装是金正日爱穿的款式和颜色,看起来特别像金正日。

杜白羽说,朝鲜普通百姓对领导人都怀有崇敬之情,从不讨论领导人私生活,认为这不是自己应该讨论的话题。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