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2013-01-18 10:21:11 作者: 端宏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16日),德国央行正式宣布要将存在国外的黄金储备搬回国,这一决定,将从美联储运出300吨黄金,同时从法国央行运出374吨黄金。关注老端博客的朋友一定知道,在去年11月份,我写过一篇文章《黄金丢失?美联储监守自盗!》,通过各方消息证实,美国人早就把你们的黄金弄没了,如果今天你来搬黄金,明天他来搬黄金,到最后美国人把自己的黄金倒贴上去都不够。所以美国人绝对不会允许这件事情的发生。不仅不让搬,连让你检查一下都不允许。

有些朋友可能会记得,早在2011年的时候,委内瑞拉的查韦斯就把本国存在国外的黄金都搬回了家,促使查韦斯这么做的原因非常简单,北约对利比亚宣战,同时立刻宣布冻结利比亚的黄金储备,可怜的卡大校,出口石油换来的黄金竟然都存在美国,美国人说没收就没收。查韦斯看在眼里怕在心里,如果英国美国哪天看他不顺眼,瞬间就可以没收委内瑞拉的黄金。未雨绸缪,查韦斯启动了黄金回家运动。

德国人这回的情况有点不同,首先,德国黄金储备位居世界第二位,数量远远超过了查韦斯那点黄金,查韦斯的黄金搬家还起不了多大的影响,但德国人的搬家影响力就大多了。

其次,德国人倒是不担心黄金储备被冻结或没收,德国是根本就信不过美国,他怕黄金早就被美国人暗渡陈仓了。

再次,过去两年美国人一直在对欧元煽风点火,因为欧债危机越严重,欧元越跌,对美元的好处就越大,欧洲央行其实就是德国央行,德国人心里憋着一肚子的火,这回德国也终于想要逆袭了。有趣的是,自从德国人吵着要搬黄金以来,欧元兑美元就一直在上涨。

最后,德国说起来是美国的铁杆盟友,至今领土上还有大量的美国驻军(以北约的名义),绝对不是伊朗、朝鲜、委内瑞拉、古巴这样的反美国家,铁杆盟友都想反水,这对美国的霸权主义意味着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如果老百姓对这个国家的经济失去信心,他们就会跑去银行把自己的钱取回来,这叫做“挤兑”,现在德国人对美国人没信心,所以要求把自己的黄金取回来,这就相当于国家之间的“挤兑”行为,要知道挤兑是会传染的,别的国家看到了,他们也会担心自己的黄金是否安全,假如每个国家都这么要求,美国还咋整?美国100%不会同意。现代商业的基础就是信用,如果信用崩溃了,那么一切经济活动都要停止。这对经济的伤害,将远远超过次贷危机。

德国《明镜》周刊的描述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德国人的真实想法:“……结局可能是,德国人打开了美国的金库,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德国的审计师坚持认为,德国央行至少必须亲自检查这些金条的样品,保证与账面价值相符。虽然这样的检查很麻烦,但是报告指出这样的定期检查的必要性是在对德国人民负责。

以上这些信息,对广大的投资者来说,如何才能从中看到投资机会呢?首先,欧元兑换美元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其次,黄金价格有上涨的动力,A股中黄金股可能会有所动作。本轮A股大幅反弹,但是黄金股远远落后大势,但它不会永远落后。

责任编辑:puren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