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方舟子称李承鹏新书签售请书托

2013-01-15 14:1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13日,网络红人李承鹏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为其新书签售,结果遭遇掌掴+送刀,送刀者@胡杨林717 被李承鹏支持者群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签售活动又遭打假斗士方舟子打假。方舟子称,有人组织学生排队去李承鹏新书签售现场买书,除了原价回收之外,一人还给50元报酬,造成了签售现场人山人海的假象。

方舟子微博截图

方舟子微博截图

方舟子发布照片称,排队买了李承鹏签售的书,再来排队退书,并每人领取50元报酬。

方舟子更是编了个段子为被群殴的网友@胡杨林717 “鸣冤”,说胡杨林签售会送刀是“当代版之误入白虎堂”:“去年11月斯巴达(编注:十八大)期间李承鹏称买不到菜刀,跪求菜刀。胡杨林说菜刀能买到,要送李一把。前天胡听说李在北京签售,说要送菜刀去。李说你一定要来我等你。胡包好菜刀果真送过去了,被说成携刀行凶,遭群殴,扭送警方。”

方舟子微博为胡杨林“鸣冤”

到目前为止,李承鹏及支持他的若干微博大V尚未对书托事件做出解释,仅有网名为“五岳散人”的姚博辩称那是黄牛而非书托,但遭到了众网友的讽刺。

方舟子在2011年就曾打过李承鹏的假。当时方舟子发现,在网上大喊打倒房地产商、并出版《李可乐抗拆记》的李承鹏,却为一家涉嫌强拆的房地产公司代言,并屡次为房地产商“写软文”,涉嫌虚假宣传。方舟子认为李承鹏言行不一,人品堪忧。

对此,李承鹏反复辩解,最终于8月7日公开发表《我的道歉》,承诺退钱和捐款,“以后绝不代言房产哪怕是衍生产品”。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综合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