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大公网:内地网络名人李承鹏签名售书时被打

2013-01-14 08: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网传打人者(网友供图)

 

大公网讯 据网上微博爆料,1月13日下午,内地知名评论家、畅销作家李承鹏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举行新书签售会时,突然被一男子施以重拳,致脸部受伤。

据网友回忆称,李承鹏正在签售新书《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时,一名男子突然走向前去一拳打在其脸上,然后骂了一句:“汉奸”。随后在其试图逃跑时被李承鹏众粉丝和保安抓住。有网友将打人者“人肉”出来,得知其姓名为尹国明,在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工作。

李承鹏被打事件发生后,引发了网上热议。网友“@醉舟蓝”称,虽不完全认同他言论与部分娇情,但我强烈声讨打人者,本质和打吴法天的人是一样的,是对异派的暴力实践者。他们制造对立与混乱,是社会迈向进步的一大绊脚石。也有网友质疑,这是李承鹏团队为新书炒作之举。微博网友“@嘉熙德”称,李被打有几种可能,一种可能是讨厌李承鹏的人干的,一种可能是他的出版商找人干的,来炒作营销话题。

据了解,此次签售的新书--《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是李承鹏首部杂文集,被其称为是“最具穿透力”的文字集结,于今年1月在内地公开出版发行。在此之前,有关方面曾下令要求其停止售书。

相关背景:

李承鹏,公共知识分子,中国社会评论家、杂文家、畅销作家,曾为中国最有名的足球记者之一、评论员,历任《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足球报》专题部主任。1968年出生于新疆哈密市(其父是下放到新疆的文艺兵),8岁时随父母迁回四川成都。1990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配到四川一家体委机关报,1996年因为批评假球黑哨,被党委书记勒令停职反省,成为是中国第一个因批评假球黑哨被停职反省的记者。

原标题:《内地网络名人李承鹏签名售书时被打》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大公名人网络李承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