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安庆仁:资改已走到尽头 怎么反抗都是徒劳

2013-01-04 11:14:34 作者: 安庆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任何事物都有个终止,资改也同样不能例外,既然走到了尽头,再怎么反抗都是徒劳,因为宿命的安排里,资本主义仅仅是共产党的一个红颜,却永远不是夫妻,喜欢的时候资本主义可能会受宠,可一旦资本主义恃宠而骄放肆无礼,等着她的必然是始乱终弃。

12月24日,张千帆在网上发布了由70名公知联署的《改革共识倡议书》,但一夜之间便在门户网站遭删,这封倡议书看标题似乎是个新瓶,而内容却都是法律党的陈词滥调,民主、法治、人权、宪政、司法独立之类的谎话鬼话说了满篇,涉及维护工农利益的人话却半句全无。这种不伦不类的东西,倘或十八大前出笼,一定会受到门户网站的热捧,只可惜出笼稍晚,遂落了个见光死的结果。

这封倡议书的要点是“共识”二字,因为大家都知道,在这之前他们从来都不谈论什么“共识”,这些以“公知”假面现身的家奴,仗着主子重权在握财大气粗,视天下如掌中物,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不必说小小的草民百姓,即便是二大王们,在他们眼里也统统不在话下,一言不合即遭拿下,倘或公开叫板到老虎嘴里拔牙,就算不灭你九族,至少也要让你们夫妻双双把狱下。

可是现在他们却不自信了,急三火四的拼凑一个狗屁倡议书,借“共识”之名来做政治摸底,意图搞清未来中国社会的政治走向。这足够令人笑掉大牙跌碎眼镜,须知曾几何时,他们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的主动权,紧紧抓住当前社会发展的大局,怎么转眼之间说话就没了底气,进而厚着脸皮主动上门谈“共识”。一项傲慢的你们,如此低三下四,难道不觉得委屈?

相比这些人的下作,倒是素颜格格还算令人敬佩,弃妇的哀怨如丧考妣的凄厉猿啼,但就是不低头。一直搞不太清挂名素颜格格的写作班子姓甚名谁,现在基本上可以揭底,他是那样的和蔼可亲,常常泪流满面;他是那样的深沉冷峻,在漆黑的夜里挥动双手掠去浮云;他是那样的热爱和平,盼望着刀枪入库采菊东篱……他的魅力曾令我深为感动并折服,并且直到目前,我依然承认,我是爱他的,可他竟从来都不爱我。

泡论坛→当版主→在时尚杂志上开专栏→纸媒编辑→文化公司CEO。这是70、80后文字女人惯用的成功套路,信手拈来就有一大把,坏蓝眼睛(贾佳)、棉被人(张小微)、笑楚(李芊墨)……然而凭借《大明歪传》一炮蹿红的素颜格格,却仿佛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另类,没有一家杂志能看见她的专栏,也没有一个编辑目睹过她的芳容。网络张扬的背后,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使她不能现真容。

据她自己交代,她曾经很需要钱,并因为钱让一个坏男人上身;但同时她又告诉我们,她的父亲是副部级官员。但凡有点头脑的人,就能看出这两者之间的矛盾,否则毋宁说,今天中国的官员比文革时还要清廉,甚至清廉到就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要借钱度日的程度?打死你都不会信吧?当然,我绝不怀疑,的确有那么一个女孩子,是素颜格格的真身,但她既不是什么留英学生,也不是什么官宦家女子,她只是一个仅有高中文字水平的下岗女工。

这里所以多写了几笔,并非对这个素颜格格多么好奇,而是气愤某些人的无耻,他们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不择手段的利用一个思想单纯的下岗女工,一当她没有了利用价值,就会像垃圾一样被抛弃。可悲的是,深夜不眠的素颜格格,竟不知是在为谁哭泣。包括任建宇也是相同的遭遇。不过最惨的要数那个老傻瓜鲁山老泉,被忽悠的忘乎所以,一头交着按揭,一头又替他们歌功颂德。

任何事物都有个终止,资改也同样不能例外,既然走到了尽头,再怎么反抗都是徒劳,因为宿命的安排里,资本主义仅仅是共产党的一个红颜,却永远不是夫妻,喜欢的时候资本主义可能会受宠,可一旦资本主义恃宠而骄放肆无礼,等着她的必然是始乱终弃。地球只能围着太阳转,共产党只能围着工农转,只有这样,共产党才能得到稳定的能量支撑,而来自红颜的激情,不过仅供一时之快而已。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博客日报
相关推荐: 安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