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井底望天新闻导读:希拉里捅娄子累倒后的美国高层博弈

2012-12-26 16:45:55 作者: 井底望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的校园枪声

美国这次康州发生的小学生被枪杀案件,在美国民间引发了巨大反响。

其实在美国发生的大规模开枪杀人案,频率还是挺高的。这次的不同,因为针对的对象变了。

以前是有去政府杀人的、有去医院杀人的,有去教会杀人的,有去军队杀人的,等等。

在年龄上,去老人院杀人的,去大学杀人的,去中学杀人的,都有了。

不过去小学和晚期幼儿园杀人,主要的目标是6-7岁的小孩子,这个是头一次。

但是因为美国的宪法修正案第二条保护公民拥有武器的权力,所有就算是群情激动,赞成禁枪的人,超过了50%,但是还是46%的人反对。

因此要象通过宪法来修改,是行不通的。

唯一努力的方向,就是将枪支的类型进行限制。

把杀伤力大的和比较大的弹夹给禁止了。

不过这样的法案,总是有一个问题,就是你的实效性。因为你现在通过了法案,说明年6月1日生效。

然后人家军火商,就加班加点,在这个之前,扩大生产,有多少生产多少。

而且老百姓就赶紧买或,在这个之前,能囤积多少就是多少。

比如说,这次惨案发生之后,美国的枪支销售就翻了几番。

另外就是你虽然禁止,但是人家土法上马,很容易就可以把枪支和弹夹给改装了。又不需要花多少钱。

今天美国的全国枪支协会发表讲话,认为制止坏人拿枪犯罪的最好方法,就是把枪交给好人。

因为他们认为,美国现在是所有的大学和中学都有带枪的警察,是不够的,需要在每个小学和幼儿园门口,都放上一个带枪的警察。

如果政府不行的话,就应该有自愿的家长带枪。

而且全国枪支协会,还责怪美国文化就是暴力文化,因为好莱坞的电影、电视、MTV、电子游戏啥的,全部充斥着暴力。小孩子们天天耳濡目染,不暴力怎么可能?

克里做国务卿

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出任下一届的国务卿。

克里做这个职务,应该能力上没有问题。

因为他出生于外交官家庭,妈妈是法国人,从小在瑞士和法国长大。而且自从2006年以来,就是参议院的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算是权威人士。

其实奥巴马2008年就想请他出来,不过被希拉里阿姨横刀夺爱。

但是奥巴马的不少外交活动,都请他同行,并且样样事情都咨询。

克里对奥巴马应该有很大的知遇之恩。因为在2004年民主党全国选举大会上,当时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克里,就让奥巴马发表了主题演讲,为奥巴马在民主党内部的崛起,提供了重要平台。

并且在奥巴马2008年的初选不利的时候,克里是奥巴马的主要支持者,直接针对希拉里。这次奥巴马第一次总统辩论表现不佳,克里赶紧为奥巴马补课,在练兵的时候,扮演罗姆尼,和奥巴马辩论,来作为备战。

所以他通过参议院的批准和通过,应该没有问题。而且因为他的上任,还将麻省的参议员位置空出来,为刚刚输掉的共和党参议员布朗开了一个机会之门。

不过克里在上任之前,还有一件事,就是要支持明年1月份对希拉里阿姨质询的班加西公证会。

本来现在希拉里阿姨就要出来作证,但是号称得了感冒,导致脱水,然后就导致昏倒,然后就导致脑袋撞地,然后就导致脑震荡,所以不能来了。

希拉里阿姨是美国最勤奋的国务卿了。上任之后,全世界到处飞,拿跟棍子到处捅人,表面上看开头很振奋,最后都变成了捅篓子。

但是阿姨虽然现在累死了,休息4年之后,不排除还想出来选总统。那么在班加西的失职,就是人家安全专家报告国务院高层,要求增加安全措施,国务院高层说,要不要太阳、月亮和星星都给你打包,一起邮递过去啊?

这样已经导致了4个国务院高层官员要么辞职,要么停职。如果好好纠缠一下,克里就可以把希拉里阿姨的总统梦给咔嚓了。

因为班加西的事情,连带的个人情色问题,另一个共和党的潜在总统候选人彼得雷乌斯将军已经被咔嚓了。

但是奥巴马希望共和党人海格做国防部长的想法,可能碰到麻烦。

因为美国的国防部长任命,大概可以简化成这样:

“你,作为国防部长,会200%的支持以色列吗?”

“是的,我会200%。”

“可是,根据你现在的表现,我们只看到了150%。下一个!”

世界末日

还好,大家都还活着。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